新闻中心 > 正文

孟凡利主持召开部分规上工业企业座谈会

2019-08-19 08:59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部分规上工业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关于生产经营及面临的困难等情况汇报,帮助企业出主意、解难题,促进企业特别是大型骨干企业平稳高效运行,更好支撑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孟凡利认真听取15名参会企业代表发言,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就有关问题现场进行安排部署,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企业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业始终是青岛的立市之本、兴市之基,今年以来,受到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影响,当前工业经济运行面临一定的问题和挑战,需要依靠各方共同努力来解决。

孟凡利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拿出更多的实招和硬招,努力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加油助力。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加快推进,限时解决并予以回复。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制定完善各项政策,切实提高政策受惠面、企业知晓率和企业家满意度,真正把政策效应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果。要支持企业挖潜本地市场、拓展国内和海外市场、开辟网络市场,全力帮助企业拓展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要完善土地供给,加强金融服务,强化人才支撑,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孟凡利强调,企业要勇于面对挑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提前谋划,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与时俱进转型升级,加快层次提升和品牌提升,在苦练内功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大家立足青岛,在匹配城市发展战略中抓住机遇、做强做大,践行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新时代有责任心的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薛庆国出席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