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即墨鳌角石村:守初心担使命 心系群众为民解忧

2019-12-02 09:2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视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即墨鳌角石村:守初心担使命 心系群众为民解忧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党员干部以“民”为本,守初心、担使命,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展开学习,并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办实事、解难事、惠民生,让主题教育落在民心所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鳌角石村深入挖掘村庄党建历史文化,打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馆,通过大量图片、文字和老物件,展示了村庄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拓创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程,夯实党员理想信念之基。

工作实绩是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标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鳌角石村党组织紧紧围绕“让村民都过上更幸福生活”的目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开门搞整改。调研中,不少村民反映,过去冬季取暖都靠烧煤,不仅温度低,还造成环境脏乱差。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主题教育的“靶点”就指向哪里。为了帮助村民解决取暖问题,村庄在上级部门的扶持下,在即墨区率先实施了天然气入户工程,为村民免费实施外墙保温改造,同时,建起了集排污、用电、用水、燃气于一体的地下综合管廊,提升村民们的生活品质。

村庄发展的重点难点在哪里,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为了带动村民致富,鳌角石村党总支在6大产业成立了党支部,统领各个行业的发展。经过多年的培育,现在,村庄已打造了茶叶、梅花、苗木、农旅四大支柱产业,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眼下,村党组织又在琢磨如何依托建设中的梅花园项目,多途径促民增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