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17 16:19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贡献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家义龚正杨东奇出席 付志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翠云主持 王修林作提案工作报告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省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和秘书长刘永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51名,实到委员815名。

上午9时,吴翠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

付志方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全国政协指导和中共山东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引领,坚守初心使命,增强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开展专题调研,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协商议政;践行履职为民,把政协优势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立足双向发力,做好团结各界、凝心聚力的工作;推动工作创新,提升履职效能;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委员写好委员作业;注重机关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作出了应有贡献。

付志方指出,回顾去年工作,深切感受到,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协商民主精神贯穿履职全过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必须努力提质增效,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使政协工作保持生机活力。

付志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双向发力,动员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付志方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开展研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把凝聚共识融入政协组织的视察考察、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协商议政等活动中,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两代表一委员”联系乡村的工作,做好海外联谊和对外交往工作,讲好政协故事,唱响政协好声音。要围绕八大发展战略实施建言献策,以“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主题集中开展专题调研,围绕“促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完善水利设施,提升防涝抗旱能力”等重点提案强化民主监督,围绕“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良策”专题议政,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总结交流基层政协工作经验,提高提案和提案办理质量,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监督活动,研究制定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修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1002件,经审查立案869件,截至去年底已全部办复,在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将聚焦提案工作新任务新使命,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张江汀、陈辐宽、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关志鸥、王忠林、邱月潮、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赵志浩、姜异康、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陈光林、翟永浡、郑守仪、王裕晏、李殿魁、林书香、周鸿兴、张敏、王宗廉、齐乃贵、焉荣竹、王志民、赵玉兰、张传林、李德强、栗甲、王新陆、雷建国、陈光、赵润田、许立全、翟鲁宁。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摄影 房贤刚 李勇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