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有歌跨越山海,传递真情与爱。XUÁN了合唱团云创作公益MV《你能听到吗》

2020-02-27 19:05 来源:网易青岛
分享到:

点击观看视频:有歌跨越山海,传递真情与爱。XUÁN了合唱团云创作公益MV《你能听到吗》

2020年,难忘的开篇。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中,一个个逆行而上的身影,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一颗颗闪亮的灵魂,让我们见识了生命的美好与脆弱,看到了人间的温暖与爱。2月26日,一曲由XUÁN了室内合唱团创作的公益MV《你能听到吗》汇聚战“疫”爱的声音,向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在疫情期间,我们被医生和护士们无畏艰险的精神所感动,尤其是牺牲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有的孩子即将出生,却以国家的安危为己任,不幸倒在了抗疫一线。我们或许无法记住他们的名字,甚至都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我们只能通过音乐来缅怀他们。这不是一首抗疫歌曲,而仅仅是作为老百姓最真实的声音。”词、曲作者Xuán了室内合唱团团长董磊在谈及创作时这样表示。

《你能听到吗》由合唱团25位音乐人,用了四天时间创作而成。这曲动人的歌,可以说是“云创作”、“云合唱”、“云录制”、“云制作”的作品。为了同一个情愫唱响一首歌,团员们踊跃参与,创作期间,25位音乐人紧密团结在一起,以炽热的心击败创作困难。在各自的家里,用手机录制了声音和画面,最后通过青岛、济南,武汉三地的音乐编辑和视频合成,最终完成创作。

“你让我们躲在没有风的地方/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了/你能听到吗?”有歌跨越千山万水,《你能听到吗》创作于“云端”,却传递着真情与关爱。共饮一江水,同心战疫情。一首歌,把25位身在异地的音乐人连接了起来,而当发布后,这首歌又把万千的听众连接了起来。

“希望当这首歌响起,就能让人们永远都记得这个冬天——为了国家,为了全世界的安全而牺牲的英雄们和所有逝去的生命。”

真诚的音乐、真挚的歌声,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逝去的逆行英雄致敬!有人牵挂,有人守护,这就是希望。

2020,它会过去,它也永远不会过去,因为每一个人的坚守和付出值得被永远铭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我们待四海春来,山河皆安。

你能听到吗

词:董磊

曲:董磊

编曲:董磊苑光昊

缩混:苑光昊

鼓:臧十三

视频制作:孙萌

演唱:Xuán了室内合唱团

你是一束光

在你照亮的地方

依然会开满

飞舞的樱花

你奏响了乐章

却无人鼓掌

在回音之中

寒冷那么漫长

你能听到吗

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了

你喜欢的剧已经在拍了

多希望你还能看到啊

你能听到吗

你能听到吗

渐渐平静的风雪

是对你的念念不忘

你是一束光

如同萤火在黑暗里飘荡

若今后没有烛火

你便是那唯一的光

你能听到吗

你让我们躲在没风的地方

所有的现在都会变成过往

是时间对我们说的谎

你能听到吗

你能听到吗

抬头看着天空

希望那里真的有天堂

你能听到吗

(文:夏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