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冠肺炎尚无特效治疗药物 主要采取对症支持治疗

2020-04-03 23:26 作者:刘春暖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20日讯(记者 姜雪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是一种急性病毒性传染病,目前还没有特效的治疗药物。所以针对这类疾病,采取主要采取的办法是对症支持治疗。

王贵强介绍,通过经验的积累,我们出台了专门针对重症、危重症患者的诊疗方案,除了氧疗以外,还强调了血浆置换、血液净化治疗,托珠单抗治疗,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等等,通过这一系列办法,来提高重症、危重症治疗的效率。

王贵强强调,目前仍然还在做大量的研究工作,包括药物、新的诊疗技术等。他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研究,能得到一些更精准的诊疗办法,来指导救治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