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首批中国疫苗运抵 匈牙利官员:中国疫苗将发挥关键作用

2021-02-17 14: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当地时间16日,首批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运抵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门采尔·陶马什等政府官员前往李斯特国际机场迎接,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陪同出席。

视频:首批中国疫苗运抵 匈牙利官员:中国疫苗将发挥关键作用

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运输疫苗的专机平稳降落在布达佩斯机场,本批疫苗共55万剂,预计可供27.5万人进行接种。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门采尔·陶马什说,对于匈牙利来说,拯救生命是第一位的,中国疫苗将发挥关键作用。同时,疫苗运输过程非常高效,交付时间较预计的大幅提前。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门采尔·陶马什:今天对于匈牙利来说极为重要,我们是从去年九至十月份开始与中国政府和企业进行疫苗合作的,匈牙利是欧盟第一个收到国药集团疫苗的国家,我们一起努力拯救生命,恢复经济。我们与中国朋友一起并肩抗疫,我想再次强调今天对匈牙利和匈牙利人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希望中国疫苗到达匈牙利之后,能够有助于匈牙利尽快恢复经济,尽快克服疫情,帮助他们尽快使生产和生活走上正轨。

总台记者徐明:1月29日,匈牙利宣布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已获准在匈牙利使用,成为首个批准中国疫苗的欧盟国家。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肆虐,各国政府在疫情防控与保障经济民生之间艰难前行。而中国疫苗的到来,无疑将大大加快当地的疫苗接种速度。而另一方面,全球多国纷纷采购,也正是世界给中国疫苗投下的“信任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