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秧歌、高跷、舞龙…正月十五热热闹闹过元宵

2021-02-26 14: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正月十五闹元宵,一个“闹”字代表了元宵节的火热气氛。除了赏灯游灯市外,元宵这天,很多地方都有秧歌、高跷、舞龙、舞狮等民俗活动。这两天,我国很多地方就热闹非凡,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元宵的节日氛围。

浙江湖州:舞龙灯猜灯谜赏民俗热热闹闹过元宵

在浙江湖州的德清县乾元镇,“舞龙闹元宵”活动拉开帷幕,为当地市民群众带来了精彩的舞龙、扫蚕花等传统民俗表演。热闹喜庆的氛围感染了不少闻声赶来的市民。

湖州德清市民胡玉琴:闹元宵很开心,年年都是这么热闹的。

湖州德清市民屠魁耀:每年正月十五我们乾元都要举行舞龙灯会,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山西晋城:铁花火雨迎元宵

元宵节期间,山西晋城市的大阳古镇每天都会推出铁花秀演出,红红火火迎元宵,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看。由于古镇蕴藏着丰富的煤炭和铁矿石,冶炼历史悠久,打铁花也成为当地从事冶炼行业的匠人们创作出的一项传统技艺。每年元宵节,大阳古镇的匠人们都会燃起火炉,打起铁花,以此来欢度元宵佳节。

天空中,铁花漫天飞舞,火星四射,绚丽夺目,一幅幅漂亮的烟火美景,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到场观看。

山西吕梁:民俗展演闹元宵

在山西吕梁的贾家庄,各种民俗活动也轮番上演,背棍以雕塑造型、立体组合、凌空起舞为表演形式,以巧妙构思、精工制彩、道具连贯为设计轴心,有“空中的舞蹈”的美誉。

社火表演“刘三推车”诙谐逗趣,“二鬼摔跤”滑稽幽默,给现场观众带来阵阵欢笑,吸引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游客:挺有氛围的,挺开心的,有过年的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