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田春艳:建议延长产假至6个月

2021-03-04 07: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在会议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三检测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田春艳带来了一份关于延长产假时间的建议。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田春艳提到这个建议来自她在工作生活中的朋友、同事反馈的呼声。目前大多数地区规定产假不少于98天,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形势已经有所变化,尤其是在鼓励二孩的背景下,她认为应适当延长产假至6个月。“这一方面可以增加婴儿和母亲的接触时间,一方面也对产后妇女身体恢复非常有效。”

根据她的调研,目前河南、福建等省份已经有所尝试,延长了产假时间,我国已经有了延长产假的基础。

她表示,目前由于育儿成本高、耗时长等多种原因,人们生育意愿降低,适当延长产假有利于提高大家的生育意愿,促进社会的发展。不过她也表示,延长产假需要相关政策的支持,让国家、企业、个人共同分担成本,这样才能让延长产假成为现实。(记者 刘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