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同上一堂课、同唱一首歌、同温一段党史”,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送党课进企业

2021-04-18 07:0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7日讯 16日上午,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巾帼宣讲团”成员应邀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为青岛西发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发藏马山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以及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党组织送去了一堂独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

活动中,“巾帼宣讲团”成员围绕“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重点讲述了邓恩铭、杨靖宇、王一民、陈宝仓、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著名英雄烈士拒腐廉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不念功名、为民报国的故事。党史课还穿插了《青春中国》诗朗诵、著名英烈王一民英雄故事诵读等环节。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讲党史,又要讲精神。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从党史中找规律、找方法,来解决工作中瓶颈、难点和问题。我们还通过进校园讲党史、送党课等活动,进一步践行党员标准和公安干警为民服务的理念,达到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公安干警于敏说。

“我们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要以‘战’的姿态、‘抢’的意识、‘拼’的精神,落实好集团各项战略部署,继续将自身发展与集团发展大局紧密融合,不断提高岗位素养,坚定初心和使命,奋力推动集团向纵深发展。”藏马山集团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青岛市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林松涛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倡议。

据了解,西发建设集团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在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内同步分享了这次党史教育,实现了线上、线下党员教育全覆盖。

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杨波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馆将继续秉承‘缅怀先烈、褒烈育人、服务社会’工作理念和服务宗旨,充分发挥‘红色基因传承人’资源优势,把学党史、颂英烈、听党话、跟党走贯穿于烈士纪念褒扬工作始终,通过送英烈事迹、红色故事进军营、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把英雄故事讲好、讲深、讲透,把英烈精神赓续传承、发扬光大,助力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中,思想得到净化、灵魂得到洗礼、追求更加高尚,切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王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