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志愿军的这堂党史微课“接地气” 某抢修抢建队开展党史教育激发强军热情

2021-04-19 12:0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9日讯 “在朝鲜宁边零下30多度的天气下,面对敌人飞机的狂轰乱炸,100多人的铁道抢修队,毫不退缩,挑灯夜战。”近日,在某抢修抢建队会议室,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86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姚克明结合自身的革命经历,为官兵上了一堂“带露珠”、“接地气”的党史教育课。

14岁参军的姚老,参加过进军大西南、黔南剿匪、抗美援朝战争,当他提起自己当年的战斗经历,依旧记忆犹新,神采飞扬。每到精彩之处,官兵都报以热烈掌声。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回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让官兵在思想碰撞和心灵共鸣中明白了一个真理:先辈英烈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正是新时代革命军人急需的精神“食粮”。

聆听老志愿军讲述战斗故事,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授课完毕的姚老,迫不及待地来到训练场,与正在专业训练的官兵亲切交谈。刚刚经受教育“洗礼”的修建作业中队战士们意犹未尽,争先向心中的“偶像”询问当年激烈的战斗场景。作为曾经在朝鲜前线抢修铁路的姚老,看到先进的工程保障装备,内心感慨万千。他激励官兵一定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只争朝夕精武强能。

当得知姚老还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并拥有数万粉丝的“网红博主”,官兵纷纷拿出撰写的观《跨过鸭绿江》观后感,与他分享心得体会。

“一个故事就是一部教科书,一个典型就是一个航行灯。”该队领导动情地谈道,一场触动心灵的教育,更是一次深入思想动员,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得到升华,相信官兵的信仰更加坚定,矢志强军的使命感更加紧迫。

据悉,邀请老志愿军授课是该队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该队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精心筹划部署,利用海风夜校平台,开展“党史微课大家讲”、军地党建交流会、参观见学等活动,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回忆入党初心;发放党史系列书籍、制作主题黑板报和党史学习卡片,积极营造学史爱党、知党强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官兵投身练兵备战、践行初心使命。(观海新闻/老年生活报记者 付瑶 通讯员 陈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