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学党史、研党史!青岛滨海学院图书馆开设党史书籍读书专区

2021-04-19 12:0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找到了找到了!”青岛滨海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合作学院应用英语专业的朱诗琦高兴地跟同学击掌庆祝,“有了《光辉的历史》这本书做参考,演讲比赛我一定能取得好成绩。”这样的一幕发生在青岛滨海学院中央图书馆负一楼的党史书籍读书专区。

朱诗琦找到了心仪的图书

原来,不管是学校还是二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都开展地如火如荼,青岛滨海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朱诗琦即将要参加校团委组织的“青春向党”主题演讲比赛,面对碎片化的网络信息,朱诗琦感到无从下手,急需一本系统性逻辑性强的图书,而图书馆新增设的党史书籍读书专区正好解决了这个燃眉之急。

“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师生对这类书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了配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结合传统书展活动,特设了党史书籍读书专区,将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355种图书集中到一起,让师生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阅读到优质党史读物,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氛围。”青岛滨海学院图书馆刘炜介绍了增设党史书籍读书专区的初衷。

青岛滨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萌老师表示,自从有了党史书籍读书专区,自己跑图书馆更勤了,经常能偶遇教研室的同事,大家一起比较各种书籍侧重点,一起讨论党史教育的课堂渗透,整个学院学党史、研党史、用党史的氛围十分浓厚。(通讯员 李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