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加强“倾听与商量”协商工作

2021-04-19 13:26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本报4月18日讯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强“倾听与商量”协商工作的方案》的通知。

《通知》指出,开展“倾听与商量”协商工作,在倾听中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在商量中汇聚力量、解决问题,是我市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际举措,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载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创新的实践探索,对于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作用。

《通知》强调,“倾听与商量”协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理念,坚持围绕党政所需、发展所要、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听民意、聚民智、商良策、解民忧、促发展,做到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人民政协协商主责主业,营造浓厚协商文化氛围,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生动实践。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倾听与商量”协商工作的组织实施,重视支持“倾听与商量”协商工作,加强同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协商意识,营造协商氛围,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韩世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