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海润自来水与青岛新闻网联合党建 探访崂山水库党支部旧址

2021-05-12 19:31 作者:刘倩倩 王宁 蒙金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润自来水与青岛新闻网联合党建。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刘倩倩 王宁 蒙金强)“党建典型连连看,扩大红色朋友圈”。5月10日,青岛日报社网络第二党支部与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东部分公司党总支、崂山水库党总支举办联合党建活动,参与方还有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宣传办公室党支部、青岛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第二党支部、新华锦集团青岛京华钻石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单位,来自各支部的党员代表走进青岛市第二党支部旧址(崂山水库青岛市水务博物馆内),探访红色文化,并参观崂山水库。

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所有参与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参观了闫家山青岛第二党支部旧址、《青岛的早期革命斗争与水道局工人俱乐部成立历史展》、水务博物馆青岛供水历史陈列展览等。参观结束后,与会党员还进行了“党建连连看红色朋友圈——探访红色文化助力青岛发展”的主题座谈交流。

参观中,记者了解到,崂山水库原名“月子口水库”,位于崂山北麓,库区占地面积384195平方米,总库容5955万立方米,兴利库容4798万立方米;流域面积99.6平方公里。崂山水库管理处隶属于水务集团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担负着原水净化、防汛和水源防护等任务。

参观中。

青岛水务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位于水源地、净水厂以及涵盖城市供水、排水、污水处理、海水淡化等为一体的博物馆,以时间为线索梳理青岛城市供排水发展的历史脉络。记者看到,一楼为青岛的供水历史和自来水党建厅,二楼为青岛排水历史及污水处理工艺、节约用水等内容。自1899年开始至今,青岛城市供排水具有百年历史已经横跨三个世纪,与青岛百年城市发展紧密交织。

座谈交流。

参观完党支部旧址,与会各共建支部的党员代表来到会议室,各位党员代表从不同行业不同视角出发,介绍党史学习心得,分享参观红色文化感受,畅谈工作打算。

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克福。

崂山水库党总支书记王文凯。

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东部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叶学峰。

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克福、崂山水库党总支书记王文凯、东部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叶学峰分别表示:作为民生服务企业,要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持续不断地根据用户需要不断提升水质,让市民朋友“喝得放心”。供水行业党支部有着95年的光荣历史,海润集团各单位将以学党史为抓手,以党建为统领,工作中做到“以人民满意为中心”,实现“服务大提升”!

最后,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二支部书记陈小松分享“不忘媒体初心”为主题的《微党课》,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媒体的力量,以党建为引领,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及事业的互促互进,把党建“红色朋友圈”越做越大,以高质量发展为建党百年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