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启动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上好“行走的党史课”

2021-05-15 15:3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4日讯 今天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城阳区文明办、城阳区教体局承办的“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青岛市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活动在城阳区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启动。

活动现场,城阳区惜福镇街道中心小学展示了“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师生代表共同演绎了情景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飘飘》、诗词朗诵《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舞蹈《我心中的河》、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生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倡议。活动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为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红领巾讲解员”队伍授旗。

向学生代表赠送《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一起登上红色教育基地——毛公山,打卡寻访红色足迹,观摩红色长廊,学习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独立与解放英勇奋斗的精神。最后,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带领下,面向队旗重温入队誓词。

少先队员重温入团誓词。

青岛市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活动是青岛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等校外红色资源和阵地,进一步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打造红色教育“实景课堂”,引导各区市各单位各中小学校和家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寻访活动,组织青少年通过实地探访、亲身体验、研学实践、红色讲解、志愿服务等形式,追寻红色记忆,上好“行走的党史课”。(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