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声喊出我爱你”青岛市诵读活动圆满收官

2021-06-20 13: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百年大党,百年荣光;百项大奖,千人留声。历时近两个月,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联合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市南区委网信办、喜马拉雅青岛运营服务中心承办,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协办的“大声喊出我爱你”青岛市诵读活动于6月19日完美收官。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活动展演暨颁奖典礼上,100个奖项悉数颁出。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升强、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宇等出席并颁奖。

观礼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岛市委网信办、共青团青岛市委特举办“大声喊出我爱你”青岛市诵读活动。本次活动自5月初启幕以来,热度持续上升,活动曝光量达578万+,转发量达263.57万,全国各地近千名诵读爱好者踊跃参与,共收录个人和集体音频作品813件,诵读内容涉及党史教育、红色经典、名家作品、微党课等,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浓厚的爱国爱党之情,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声喊出我爱你”诵读活动邀请专业评委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同时开通网络投票渠道,最终评选出100个奖项,分别为网络人气明星奖6名、优秀奖60名、三等奖18名、二等奖9名、一等奖6名以及特别奖1名。获奖代表参加了6月19日下午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举行的“大声喊出我爱你”青岛市诵读活动展演暨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现场,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青岛华海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海伦舞团等机构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颁奖现场

五四运动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助推剂,也是青岛历史上重要的转折点。本次活动开场视频《大声喊出我爱你》以五四运动为起点,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和近代青岛的沧桑巨变。与以往注重视觉效果的视频不同,《大声喊出我爱你》开场视频让声音做主角,配合沙画元素,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体验。爱要大声喊出来,更要用心去聆听。

《再唱山歌给党听》

表演单位:海伦舞团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丰硕成果,离不开各民族的支持和拥护。百年风雨各民族手拉手心连心,共同走过一段艰难岁月,也一起见证了党的百年荣光。海伦舞团以一支《再唱山歌给党听》,舞出了各民族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

《播火者:李大钊》

表演者:尹明辉、陈雯

他高举着马克思主义的火把走来,他点燃中国革命的熊熊烈火,他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坚定着为民族谋求幸福的真理。他,就是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李大钊。一首激扬人心的朗诵,一生可歌可泣的追寻,带我们重温中国革命先驱李大钊崇高的奉献人格和伟大的爱国情怀。

《人民万岁》

表演者:关键、青青小戏班

“你从韶山水田的黄色的阡陌上走来,你从安源煤矿的黑色的巷道里走来……你走来,径直走上天安门城楼,向着创造历史的人民,用深沉的湖南口音高呼——人民万岁!”当朝气蓬勃的少年搭档精神矍铄的老者,当他们一同抒发心中的怀念与敬仰,当他们一同赞颂那革命年代里的深沉与浪漫,他们又擦出了怎样的火花?

《今天,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表演者:钦子悦、冷彬洁、刘瀚泽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少年就像初升的太阳,闪耀着活力的光芒。少年给世界带来了光明,给未来带来无限希望。今天,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明天我们将成为建设祖国的强大栋梁。

《沁园春•雪》

表演者:闫桦

《沁园春•雪》:是北国壮丽的雪景,是敢于担当的豪迈,是义无反顾的奉献,是指点江山的壮志。一曲《沁园春•雪》,唱得震人心弦,感人至深,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为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的决心!

《诗意中国》

表演单位:北海舰队子弟海鹰军之声艺术团朗诵队

“其实,从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笑容里/你都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诗意/它是温馨的,闪烁着梦想的美丽/它是自信的,绽放着人生的豪迈……”伴着北海舰队子弟海鹰军之声艺术团朗诵队饱含深情的声音,我们走进了郁郁葱葱的绿海里,走进了果实累累的田野里,走进了怒放的青春、绽放的笑容,也走进了每一个中国人心头永远不会熄灭的、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中。

《旗帜》

表演单位: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

“您是蓝图中的指向标,为我们找到了理想的坐标;您是航海中的灯塔,为我们标记胜利的航道。”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激情演绎的《旗帜》,充分展现了朗诵艺术的魅力,陶冶了在场观众的情操。

坚定跨越世纪沧桑,光荣迈向百年辉煌。十四五的蓝图已经展开,两个一百年的号角正在吹响,让我们在诵读时,聆听故事,坚定信仰;让我们在回望中,汲取养分,牢记初心使命;让我们以声为媒,以声传情,让这场爱国爱党的红色旋风,永流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