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新”向党——福州市两新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开幕

2021-06-25 1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邱陵 张旭阳/摄)永远跟党走,携手共逐梦。25日,“新新”向党——福州市两新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创意展览在闽江游码头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三个月。

活动现场。

在榕城大地蓬勃发展的宏伟画卷上,两新组织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两新组织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为福州转型发展、跨越赶超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了让社会大众感受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图景,主办方举办了此次展览活动。

闽江游码头。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展览选址于闽江游码头有着特殊意义。“闽江地下航线”原是解放战争初期在闽江流域建立的一条水上地下秘密交通线,为巩固福建老区根据地、解放福建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这条“红色航线”历久弥新,带领无数游客体验和感受革命情怀,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大致呈“几”字形,分成“党旗飘扬”“扬帆起航”“百年征程”三大部分,通过户外党旗和誓词、党建内容系列展示、互动体验、氛围布置等形式,并结合福州“地下航线”轮船景观,讲好党建故事,树立典型标杆,激发奋进力量,强化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信念,打造红色网红打卡地。

活动现场。

其中,“党旗飘扬”造型主体由一幅巨大的随风飘动的红色党旗与建党百年标志构成,党旗左半部分为庄严的入党誓词,右半部分为展陈主题“‘新新’向党”四个大字,底座部分以镇海楼、三坊七巷、上下杭、闽江地下航线、榕树、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福州重要文化与景观特色为设计元素。

“党旗飘扬”造型。

在“扬帆起航”和“百年征程”板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福州市两新党建工作综述、福州市两新组织创新实践60例、35位福州“党建之友”新矩阵代表等内容,全面彰显福州市两新组织坚持红色引领,打造两新党建“生力军”的辉煌历程,同时创新机制、模式、品牌、平台和服务等五大特色,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

“扬帆起航”和“百年征程”板块。

据介绍,在每一个案例旁边还附有一个二维码,市民群众可通过手机扫码进行在线阅读,也可现场互动打卡、合影、分享。

百年征程造型主体。

百年征程造型主体。

值得一提的是,百年征程造型主体由“1”“0”“0”三个阿拉伯数字构成,布局构思新颖,角度独特,正面和俯瞰均呈现“100”的画面效果,巧妙象征建党百年华诞。另外,该造型还具备夜间灯光效果,与台江区美丽的江滨夜景相呼应,共同营造“党建促发展,聚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百年征程造型主体。

记者了解到,当天,主办方还在地铁二号线开通为期一个月的红色专列,利用6节车厢的空间进行主题氛围布置,包括车厢手扶牌、车厢看板、车门玻璃、车窗玻璃、座椅侧等,展示约200条两新组织群体对党的寄语心声,鼓浓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

地铁二号线红色专列。

“新时代天地广阔/新思想指引方向/两新组织心心向党/意气风发信念如磐/听党话跟党走/向前向前向前向前……”作为庆祝活动的重要配套之一,为了激励广大两新组织党员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主办方制作发布了《“两新”党建之歌》MV,以艺术的感染力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该歌曲曲调优美坚实,歌词真挚精炼,意境磅礴激昂,充分展示了两新组织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充分表达了广大两新组织党员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火热激情,以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在今天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快闪活动。市民群众们挥舞着党旗,饱含深情地合唱《“两新”党建之歌》。在悠扬的旋律中,大家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建党100周年送上自己的祝福。

快闪活动。

“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党建+’的理念,健全完善两新组织党建体制机制,把党组织积极向上、拼搏奉献的思想元素渗透到制度建设、品牌打造、形象树立等方面,紧跟时代脚步,走‘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之路,通过高效服务引领两新组织凝心聚力,全力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参加启动仪式的企业家代表如是说。

活动现场。

福州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宣传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典型的创新实践和先进经验,扩大党建品牌的社会影响,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组织力、迸发战斗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高质量党建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活动现场。

本次系列活动由福州市委两新工委主办,台江区委组织部、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承办,台江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福州新闻网策划执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