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今天通过《昆明宣言》

2021-10-13 17:16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今天(13日)通过《昆明宣言》。《宣言》承诺加快并加强制定、更新本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优化和建立有效的保护地体系;积极完善全球环境法律框架;增加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实施“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所需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等现有多边环境协定的合作与协调行动,以推动陆地、淡水和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恢复。

刚刚通过的《昆明宣言》是本次大会的主要成果,《宣言》承诺,确保制定、通过和实施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并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进而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总台记者 刘洁 孔冰冰 赵迎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