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台风“圆规”登陆海南琼海:多地海水倒灌 倒伏树木超3000棵

2021-10-14 07:23 来源:中原网
分享到:

10月13日下午3时40分,台风“圆规”的中心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沿海登陆。据悉,台风“圆规”为近五年来登陆海南最强台风。受台风影响,海南多地海水倒灌。极目新闻记者从海南省公路管理局获悉,截至13日下午4时30分,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倒伏树木超三千棵。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的中心于13日下午3时40分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央视新闻消息称“圆规”为近五年来登陆海南最强台风。

台风登陆前,海南省曾发布台风二级预警。受台风影响,海南多地海边掀起大浪。海口市海甸岛、昌江县等地还出现海水倒灌现象。海甸二东路多位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台风登陆前,该路段就发生了海水倒灌,路上积水严重,车辆在水中通行,还有人摔倒,但随着下午风雨减弱,水很快就退了。有商户表示,受台风和积水影响,当日已停止营业。

临高县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经营的餐厅就在海边不远处,上涨的海水差点淹到了店铺。风也不停在刮,人都很难站稳。相比起前几次台风,感觉这次风雨强一些。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海南多地也发生树木倒伏情况。树木砸到私家车情况频繁出现。据当地媒体报道,海南文昌东郊镇、海口云龙镇都发生树木砸倒路人事件。极目新闻记者从海南省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3日下午4时30分,海南省国省干线公路倒伏树木3332棵,发生多起因树木倒伏影响通行的事件。目前,公路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还在进行清障等工作。

海南省气象部门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先后穿过琼中、白沙、昌江和东方等市县,于13日夜间移入北部湾,强度继续减弱,然后趋向越南北部。(记者 周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