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这就是山东·战秋汛|背上“生烟”

2021-10-16 21:1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垦利宁海控导,10月6日下午3点,细雨蒙蒙,又添了几分寒意。当日,黄河利津站流量达到5120立方米/秒。

驻守点的简易板房里,三五人正在休息,他们身穿迷彩服,裤腿裹满泥巴,其中一个小伙子的背上不断地升腾出阵阵“雾气”。据老段长窦圣强介绍,这些小伙子是黄委监察局下沉基层帮助抗洪抢险的干部之一,“他们仨刚刚和驻守的抢险队员一道完成了挂柳防浪和捆抛铅丝笼护根任务,这会儿刚刚被劝进板房来休息。”

一阵忙碌,浑身热气,在已寒的秋风中,像是背上“生烟”。

“这没什么,大家都是黄河人,汛情就是命令,大家都在拼,我们这样干是应该的。”当说起放弃国庆长假,从黄委机关下沉到黄河河口参与抢险有什么想法和困难时,小伙子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满脸笑容,一脸坦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园园 通讯员 燕雪峰 韩耀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