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沧兴华路街道拆除违章建筑 恢复绿地在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7 14:07: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2013年李沧区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活动的形式是让机关社区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走入千家万户,了解老百姓所需所想,所求所愿,街道牢牢以此活动为重要载体,从老百姓反馈回来的意见中,华泰社区居民对小区内违章建筑乱搭乱建,小区绿地乱圈乱占意见很大,占华泰社区意见总数10.5%,兴华路街道办事处针对此问题,认真分析根源,前期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向违章建筑、圈占绿地所有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深入居民家中做工作,街道办事处的拆违复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继续巩固拆违复绿成果,兴华路街道办事处对目前为止不按期自行整改的违章建筑、圈占绿地,启动了一次历时一周的大规模集中拆违复绿行动。

    5月16日上午,兴华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公安、城管、小区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部门,首先从居民多次反映强烈的华泰社区44号、45号38号楼,永平路61号的违章建筑,华泰社区26号、27号,37号楼前菜地着手,拉开了此次大规模集中拆违复绿行动的序幕。行动启动两天来,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干部、楼长、党小组长都积极参与,社区很多居民被街道切实帮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作风所感染,都自觉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帮助拆除违章建筑恢复绿地,一起清运垃圾,场面相当火爆,周围群众都交口称赞。截止目前为止,共有260余人次参与了此次行动,共拆除违章建筑10处,恢复绿地约400多平方米,清除垃圾死角40余处,集中清运垃圾20余吨。

    下一步,街道将注重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已拆除的非法占地和违章建筑,采取兴建绿地、规划项目建设等措施,积极防止非法占地和违法建筑现象“回潮”。(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