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征兵主体向学校毕业生转移 鼓励走出校门进营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1 16:07:1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为适应征兵主体向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转移,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学生由“校门”向“营门”转变,全面提高兵员素质和征兵质量,今天上午,市征兵办公室会同市教育局、人社局在市民兵训练中心集中组织了青岛市各级各类学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培训主要采取理论辅导、交流经验、学习文件、安排部署任务的方式进行,市征兵领导小组领导、教育局、人社局领导,各区(市)人武部部长、教体(教育局)分管领导、各驻高校征兵工作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

    会议明确,调整征兵对象主体,从各级各类学校征兵,是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和军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现实需要。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经历单纯、知识牢固,有一定专业技术水平,而且数量比较多,征集潜力大。从这个群体中征集新兵,能够有效提高新兵质量,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有利于改善兵员整体素质。对此,要正确认识这一征兵领域的调整改革,充分认清当前学校征兵工作的严峻形势,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依据总部有关要求,成立征兵领导小组,设立武装部,指定专门部门、专人负责学校征兵工作;要加大在学校征兵的宣传力度,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好校报、校园网络、橱窗、展板、宣传册等载体,广泛营造“携笔从戎”、“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和学生网上预征报名工作,简化流程、提高效率;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形成征兵工作的合力;要将学校征兵工作列入领导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考核范畴,积极开展好国防教育和兵役登记工作;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以务实的精神抓好征兵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