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车管所开淘宝店了 补办驾照车牌都可网上搞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9 13:42:16 字号:TT
 

青岛车管所开淘宝店了,成为全国唯一的政府部门在网上开设“淘宝店铺”的机构

店里的宝贝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 5月27日,青岛车管所在全国率先推出“淘宝店铺”——青岛车管淘帮办。网民可通过支付宝平台在淘宝网办理补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异地委托年审函、机动车临时号牌等业务。这成为全国唯一的政府部门在网上开设“淘宝店铺”的机构。试运行当天办理三笔业务,网友给出了全5分的好评。截止目前,已办理完毕五笔业务,另有近十笔业务正在办理中。

    据介绍,“青岛车管淘帮办”是青岛交警车管所继开通网上车管所业务后,在网络服务中又一新的举措,进一步顺应广大网友的新需求,弥补在实际服务中的不足之处。2011年,青岛车管官方微博开通以来,得到了微博网友的支持和认可,车管所也一直致力于探索一种新型的服务方式来满足粉丝们的期待和需求。通过调研发现,青岛车管微博8万多的实际粉丝中,多数人都有淘宝网购经历,70%以上的粉丝有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今年年初,青岛车管所就开始研究结合淘宝网的影响力和支付宝平台来给微博网友提供服务。4月份,新浪微博和淘宝的商业合作以及在不远的将来新浪微博账号和淘宝账号的互通,加快了青岛车管淘帮办的成立。经过与邮政快递EMS的官方合作,将车管所免费导办服务厅搬到了淘宝网上,并于5月27日试运行,正式向社会推出这种全新的公安网络服务模式。

    目前,青岛车管淘帮办可办理:补办驾驶证(市内四区)、补办驾驶证(其他区市)、补办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行驶证、山东省青岛市鲁B字新交规车管所专用固封、青岛市机动车年审异地代审函等10余种车驾管业务,网民通过阿里旺旺将真实有效的电子版资料传给车管所工作人员,并通过支付宝安全支付工本费,由车管所工作人员审核办理业务后,通过EMS快递到网友手中,一般情况市区次日可收到,县市1至2天,节约了群众的时间,省去了跑腿,既低碳环保,又方便安全,得到了网民的好评。车管所网点的相关负责人陈科长介绍说:“刚办理了一个委托年审的业务,车主是青岛人,现在在四川工作,他需要青岛这边帮忙办理代审涵,如果按照正常规定,他需要从四川来青岛办理业务,但在淘宝上,他只需要把资料传给我们,工作人员就可以帮忙办理,待办理好,工作人员会将所有材料等给他邮寄回四川。”一位市民在收到驾驶证后给予了全5分的好评,“速度很快啊,全5分,没想到车管所也开网店了,哇哈哈,赞一个,以后再会来的”。山东交通广播主持人武红在微博上赞到“青岛车管真洋气啊,开淘宝了”。

    下步,青岛车管所将在运行完善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把最方便最优质的服务送给广大市民,同时,针对网络的差评,也会虚心接受,积极完善,正确应对,用专心服务赢得网民的认可,真正做出信誉,把车管服务做到网友心中。(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