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栈桥填24车大石块补漏 前海其他设施一周恢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9 12:34:46 字号:TT

栈桥填24车大石块补漏 前海其他设施一周恢复

    栈桥一段桥体被海浪损坏引起各界的关注,昨天下午,市南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栈桥受损及维修情况。据了解,前晚和昨天凌晨,有关部门紧急往栈桥上运送了24车共300多立方米的大石块,用来临时填充栈桥塌陷处,防止桥体更大破坏。市南城管局副局长李义称,栈桥目前正在紧急抢修,之后会进行大型加固维修。此外,包括青岛湾拦海大坝在内的沿海一线多个受损地点将在一周内维修完毕。 现场 栈桥塌陷处填大量石块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栈桥,出口位置已经围上了铁围栏。站在海边远望栈桥,桥体塌陷处多了不少大石块,把塌陷出来的坑填充得严严实实,石块边缘比桥体宽出不少。桥体上还停着一辆挖掘机,负责填充石块。过了一会,回澜阁里面的商户开始往外运送自己的货物,几名商户推着小车,把回澜阁里的物品运出。现场工作人员称,回澜阁商户撤走后,栈桥将进入维修期,除维修人员其他人不能随意进出。

    在昨天的通报会上,李义介绍,从前天下午到昨天凌晨4时,维修工人对栈桥紧急抢修,先后运送了24车大石块进去,375立方米的石块被填充到塌陷处,“塌陷之后,桥体里面的沙土都裸漏在外,海浪一来,沙土都被冲走了,如果不填充,桥体会受到更大破坏。填充石头可以防止沙土被海浪卷走,起到一个临时补漏的作用。”

    承诺 一周恢复前海其他设施

    昨天上午,记者探访发现,栈桥东侧的青岛湾受损的拦海大坝已经在维修,南海路和五四广场的堤坝和围栏也已经开始维修。

    李义称,受这次大风浪影响,八大峡、青岛湾、南海路和澳门路堤坝都受到不同程度损毁,音乐广场和五四广场路面和栏杆也有损毁,数以千计的堤坝石块被掀飞。“目前已经在紧急维修,一周之内,除栈桥之外的其他沿海设施可以修缮完毕,恢复原貌。 ”

    方案 桥体维修分两步进行

    目前,栈桥临时维修抢险工作已结束,市区两级有关部门正加紧论证加固维修方案,争取早日开工。

    据了解,栈桥维修将分两步进行:首先是前期抢修,目前已经开展,接下来会挑选有抢险经验的单位继续抢修;下一步是正式的加固维修,目前正处于招标阶段,已经有天津和福建的两家单位候选,会尽快挑选合适的单位进行维修。李义说:“从目前的情况看,栈桥至少要封闭3个月以上。 ”

    说法 当天潮位超最高潮位

    一场风雨,就让百年栈桥险些成了“断桥”,26日夜间到27日上午的风浪到底有多大?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高级工程师刘清容说,造成栈桥破坏的主因是高潮位情况下的近岸浪的破坏作用,受江淮气旋出海影响,出现了50-70厘米的风暴增水,又正值农历十七的天文大潮期,青岛沿岸出现了520厘米的高潮位,而以往农历十五前后青岛最高的高潮位也仅有490厘米。“一般状态下栈桥附近海面的有效波高只有0.5米,而当日沿海出现了3.0米的有效波高和5.2米的最大波高。大浪持续了12个小时,对栈桥不断造成冲击,最终导致其不堪重负而塌陷。”(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