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平度男孩草垛玩耍突发火灾 容貌尽毁手术19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0 16:53:19 字号:TT

平度男孩草垛玩耍突发火灾 容貌尽毁手术19次

长途站“爱心基金”送母子返乡  

平度男孩草垛玩耍突发火灾 容貌尽毁手术19次

小玉飞踏上回家的长途车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坐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里,15岁的男孩潘玉飞却一直戴着帽子不愿抬起头来,一进来陌生人,他便用满是伤痕的胳膊挡住自己的脸。2002年的一场火令他全身65%的烧伤,11年里经历了19次大大小小的手术,彻底改变了这个男孩和他的家庭的命运。

    昨天,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的帮助下,进行完手部腿部植皮手术的潘玉飞和母亲赵明娟顺利登上了返回平度老家的客车,而车站则启用了“爱心基金”免除了母子俩以后来往于青岛平度之间的所有车票。

    11年经历19次手术 男孩令人心疼

    2002年3月4日,当时只有4岁的潘玉飞在与同伴玩耍时钻进了一个玉米秸堆。然而,意外发生了。不知是谁不小心将玉米秸堆点燃,而小玉飞却没有爬出来。当母亲赵明娟赶到时,只看到儿子哇哇大哭,身上全在着火。随后小玉飞被送到了平度市人民医院,经诊断全身65%烧伤。容貌尽毁,在重症监护室内待了20多天才脱离危险。

    自此,小玉飞便开始不断进行手术植皮,从2002年6月到2002年0月,短短四个月就进行了17次手术,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更是签下了巨额的外债。而“屋漏偏逢连夜雨”,2009年小玉飞的父亲又因为脑血栓导致半身瘫痪,失去劳动能力,母亲赵明娟只能靠着家里的两亩地及打零工撑起整个家。

    虽然遭遇如此困境,但是小玉飞非常懂事,小学顺利毕业并读到了初二。可是随着发育,腿上无法生长的皮肤和高速生长的骨骼打起了架,小玉飞甚至无法蹲下,除了植皮没有其他办法,赵明娟只好又借了2万多元钱带儿子来到了青岛做手术。很快,两万多元便花光了,赵明娟再也拿不出一分钱。在知道了小玉飞的悲惨遭遇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从“爱心基金”中拿出1000元送到了医院。

    长途站捐款免车费 送母子回家

    昨天上午10点,在经历了手部和腿部植皮手术的小玉飞出院了,并与母亲一起准备返回平度老家,而汽车总站派车来到医院将母子二人接到了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当记者赶到时。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将买好的车票交给母亲赵明娟,而小玉飞则带着帽子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看到记者近来进屋连忙低下了头。

    “我跟孩子往返一次就要100多块钱!”赵明娟告诉记者,回去休养一阵后小玉飞以后还要经常来青岛进行手术,车站免除了车票钱也给他们解决了不小的负担,以后母子两人所有的往返费用都将由“爱心基金”承担。 (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