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青岛开赛

来源:-- 2013-06-28 14:37:31 字号:TT

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软控杯”首届青岛市创新创业

    2013年6月24日,2013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软控杯”首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工商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还成立了专家指导委员会,为参赛企业进行专业指导。

    一、大赛目的

    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弘扬创业文化、展示创业风采,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推进高校大学生自主创业,吸引集聚国内外创新创业团队到孵化器创办企业。努力营造各级政府引导,技术创新引领,创业环境支持,科技金融结合的创新创业环境。

    二、大赛主题

    创业青岛 孵化梦想

    三、参赛条件

    大赛分为创业团队组、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三个组。参赛企业应为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中小企业,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业务,至少拥有一项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一)创业团队组

    1、在报名阶段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计划赛后6个月内在青岛市注册成立企业。

    (二)初创企业组

    1、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2、成立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2008年5月1日以后注册);

    3、年销售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三)成长企业组

    1、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3、近三年销售额持续增长。

    四、大赛流程

    (一)报名。

    1.创业团队、企业自由申报;

    2.各区市科技局、高校及科研机构、国家高新区、孵化器、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部门和单位推荐。

    参赛创业团队、企业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报名注册,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

    报名时间:2013年6月15日-7月15日

    (二)确认。

    报名截止期后,市科技局登陆大赛管理系统,根据参赛企业条件,对辖区内已报名注册的参赛企业进行形式审核和资格确认。

    确认时间:2013年7月16日-7月25日

    (三)评选

    详情请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

    过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采用网上评审方式,,以参赛者提交的商业计划书为准;复赛、决赛采用现场答辩方式。

    1.初赛

    由来自不同领域的技术、管理和风投等3—5名专家,通过网络对参赛项目进行评价。

    初赛时间2013年8月1日---8月10日。

    2.复赛

    通过初赛进入复赛的项目,由知名企业家及风投、金融、管理、技术等5名专家,通过现场答辩方式进行。若初赛通过项目达不到成长组30名,初创组30名,团队组20名,则取消复赛,入围单位直接进入决赛。

    复赛时间2013年8月15日—8月20日。

    3.决赛

    通过复赛进入决赛的项目,由5名创投行业著名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机构及行业著名专家组成答辩评委,由十家创投机构代表和10名技术专家组成大众评审团。

    决赛时间2013年8月25日—8月30日。

    4.全国赛

    按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有关要求和名额,推荐决赛获奖项目参加全国比赛。

    五、奖项设置

    1.参赛团队和成长组、初创组企业、各设第一名一个、第二名二名、第三名三个,分别颁发奖项、证书,给予奖金及相应政策支持。

    2.设立大赛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颁发证书和奖牌。

    六、支持政策

    获得大赛奖项的企业和团队,将推荐参加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一)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入围企业。

    进入全国决赛的优秀企业,获得以下政策支持:

    1.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要求的,给予优先支持;

    2.符合相关科技计划要求的,纳入备选项目库,给予优先支持;

    3.优先推荐给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

    4.大赛合作商业银行给予企业授信支持;

    5.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

    6.由证券交易所、有关券商等免费提供股改、上市等辅导培训。

    (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入围团队。

    进入全国决赛的优秀团队,获得以下政策支持:

    1.获得创业导师的创业辅导;

    2.选择在孵化器落户的,给予一定时期免收房租等优惠政策支持;

    3.优先推荐给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

    4.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

    (三)青岛市配套支持政策。

    大赛获奖企业和团队,均可享受科技担保和银行贷款授信支持,并享受一下特别政策支持:

    1.设立100万元奖金池,对赛区获奖企业和团队,给与最高10万元奖金支持。

    2.市政府设立专项资金,对大赛获奖优胜企业和团队,给予最高2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其中,创新团队须在赛后6个月内在青岛市孵化器注册成立企业,且获奖项目开始实施。

    七、相关活动

    详情见“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于振伟88727396,13969802383

    于燕85911316,13658697585

    邮箱:p85911316@163.com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