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胞胎高考分数成连号 毕业后两个离青一个考研

来源:青岛全搜索-- 2013-06-28 15:01:23 字号:TT

三胞胎高考分数成连号 毕业后两个离青一个考研

    四年前,三胞胎兄弟赵凌霄、赵凌汉、赵凌云以618分、617分、616分的“三连号”成绩,从高密顺利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分别如愿进入了石油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习。昨日,学成毕业的三胞胎兄弟在青拍摄了一组毕业合影留念,之后将各奔东西,老大赵凌霄北上天津工作,老二赵凌云到西安工作,老三赵凌汉则继续在母校深造。 

    长得太像常被认错

    当年刚入学时,本是长相一样的三胞胎,再加上分数“三连号”的巧合,让这三兄弟狠狠地火了一把,让老师和同学们有些哭笑不得的是,刚入校时,这三兄弟发型着装都一样,认错人成了常事。为了避免成为彼此的“替身”,大学时代的三人衣服风格迥异,专业也各自不同,但即使如此三兄弟还是难免被认错。虽然是三胞胎兄弟,但除了同学或亲人来青岛找他们,三个大男生却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用老大赵凌霄的话说是不矫情。

    “其实,我们几个还是不太一样的。 ”老二赵凌云告诉记者,平日里,哥儿仨并不怎么刻意聚在一起,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大哥没事就爱和朋友出去玩,老二一有空就抱上球,吆喝一声,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老三特别爱静,更喜欢一个人去海边走走逛逛。虽然三人性格不同,但每次开口时,总是老大先说,老二老三一起转过头去看大哥,大哥说完了,才慢悠悠地补充几句。

    老大特别喜欢参加社团活动,四年大学下来,结识了一帮各个学院的好朋友;老二特别喜欢运动,每个星期总会打篮球的他,看上去比其他两兄弟都健硕;其中最瘦的老三,不仅学习上拔尖,在社团活动上也很积极,曾经担任过班干部。四年在青岛生活,三兄弟的样貌反而越来越不像了。 “大学养人,除了老三,都胖了,比当年可是胖了十多斤,也就只有老三是光吃不长肉。 ”老大赵凌霄笑着说。

    三兄弟毕业各奔东西

    四年的时光很快过去,现在老大赵凌霄签约中石油海洋工程分公司,即将去天津工作,老二赵凌云要去西安的中建八局西北分公司,老三赵凌汉则是完成父母的心愿选择了本校的研究生,继续在石油大学深造。提到以后的工作,老大说:“肯定要好好干,现在交通也发达,节假日什么的有空就常回家看看。 ”(记者 王晓雨 通讯员 刘煜 孙宏 刘积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