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违规养犬最高罚1千 电子芯片或代替狗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3 17:58:42 字号:TT

深陷囹圄的狗眼含泪光(本网记者摄于平度临时犬类收容所)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自7月9日,全市开展规范养犬管理工作以来,截至22日24时,共收容流浪犬279只,市内6区犬类狂犬病定点免疫诊疗机构增至28处,初步验收通过了7家动物诊疗机构作为新增免疫门诊点。目前,青岛犬只收容基地正在选址中。下一步,青岛将在犬只管理专项立法,对犬只全面落实户籍化管理模式,并将效仿上海、广州等地,推出犬只电子芯片植入服务,电子芯片将作为犬只合法“身份”证明。

    不处置禁养犬最高罚款1000元

    记者从犬只管理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2日24时,全市共收容流浪犬279只,查处违规养犬行为329起,对827名饲养禁养犬的市民发放了联系函,市民自行处置禁养犬226只。作为治理工作的重点,社会上流浪犬数量明显减少。

    目前,收容的流浪狗被安置在平度临时犬只收容所,新的收容基地正在选址中。

    根据市政府7月9日发布的通告,15天之内养犬市民要自行处置禁养犬,7月25日是最后期限。对于不遵守者个人将处以200元罚款,单位处以1000元罚款。

    6区将设35处犬类免疫门诊

    截至7月22日,市内6去共免疫犬23165只。开展综合整治活动以来,平均每周新增免疫犬1188只,平均每天免疫130只。免疫犬只一律佩戴免疫牌。

    目前,市内6区犬类狂犬病定点免疫诊疗机构共28处,其中,市南区5处,市北区11处,李沧区5处,崂山区1处,开发区3处。初步验收通过市南区、市北区及李沧区7家动物诊疗机构作为新增免疫门诊点。

    据悉,市畜牧局正在抓紧做好进社区前的宣传发动和组织筹备工作,计划8月3日起全面展开。

    电子芯片有望普及 取代狗牌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青岛市将出台地方性法规,将养犬管理纳入法律体系,除了罚款处罚之外,增加扣押等强制性措施。待立法工作得以完善后,青岛还将效仿上海、广州等地,推广电子芯片植入作为犬只合法“身份”证明。

    据介绍,目前,市畜牧局所掌握的电子芯片技术已成熟,相关收费问题在地方性法规出台后有待解决。(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