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第一书记】徐勇:村里来了个"万能书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9 21:47:36

   【青岛新闻网特稿】

   【足迹﹒走近第一书记】

    清晨4点半,天刚亮,胶州市里岔镇良乡一村“第一书记”徐勇的一天就开始了。

    作为青岛市委宣传部网络办副主任,他到良乡一村任职已1年有余。这一年多时间里,他深入田间地头,谁家有农活他都抢着干。在徐勇的摩托车后座上,有一个自制的“应急服务箱”,不论什么机械出了故障,一个电话,徐书记就会第一时间赶到。村民们戏称,书记的工具箱是“万能宝箱”,书记是“万能书记”。

    良乡一村有蔬菜种植的传统,打进村那天起,徐勇就广泛利用自己的资源,建网站、联系专家,为蔬菜销售打开渠道。在他和村委会的努力下,良乡一村的蔬菜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除此之外,徐勇还积极开展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夜校、办报纸、设小记者站,每一件事他都亲力亲为,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村民赵伯胜这样评价他:“在我心中,焦裕禄第一,徐书记第二。”

    一年挂职到期后,良乡一村的村民自发写了封请愿书,每个人都按下手印,请求徐勇能多留一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