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重庆路11月底主线通车 李沧每天30名警力指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3 23:32:56 字号:TT

施工中的重庆路

延寿宫路与重庆路路口的红绿灯拉伸至2.5米高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重庆路将于11月底主线通车。昨天下午,记者前去重庆路探访时发现,对市民一直困扰的重庆路拥堵问题,南京路与重庆路路口、延寿宫路与重庆路路口的红绿灯已恢复使用,延寿宫路信号灯已被拉高至2.5米,有效防止了后排司机的视线盲点,而李沧交警也是每天派出30名交警指挥该路段交通。

    记者探访:南京路路口信号灯恢复

    重庆路的拥堵一直是老百姓的心痛。面对重庆路重要拥堵路段,昨日,市城乡建委联合市交警部门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且拿出了实际解决方案。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桥接线以南路口存在信号灯缺失、高度不够等问题,尤其是南京路等重要路口,一旦信号灯出现问题,道路必堵。 此外还有一些道路虽然已经架设了临时信号灯,由于高度不够,只有前面的司机能看见,而后面车辆的司机压根看不到。

    为此,重庆路改造项目代建单位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党伟告诉记者,目前南京路的信号灯问题已经解决,之前主要因为施工导致电力无法送达。后来通过周围路灯接线,最终恢复了信号灯的使用。此外,对于信号等高度不够的问题,党伟表示,由于目前运用的信号灯主要是移动式太阳能信号灯,在高度上存在一些问题,给出行的人造成了不便,萍乡路等路段信号灯将于近期增加高度,以方便来往车辆。

    每天派出30名交警指挥重庆路交通

    对于随时都会出现的压车现象,市交警部门也加强了警力。尤其是李沧区交警大队,几乎将半数警力用于重庆路以及周边辐射道路的交通疏导上。据李沧区交警大队副队长黄祥荣介绍,目前大队每天出警30多人,用于重庆路及10余条辐射路的交通疏导。

    记者于昨日上午十时许经过萍乡路路口时,看到在该路口有三名交警正在指挥交通。据了解,这些交警在早高峰时段大约都会在7:00上岗,持续工作到10:00,晚高峰时段会在16:00上岗一直工作到20:00,记者看到正在执勤的交警都佩戴口罩,由于路面车流较大,很多交警的口罩不一会就会变成黑色。

    随后记者来到延寿宫路路口,看到该路口虽然只是双向车道,但是由于一侧要铺设管线,在路口处只能缩小为单车道。据在该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介绍,虽然这条道路相对狭窄,但是同样有213路等公交车通行,而一旦有一辆公交车堵在这儿,就再无其它车辆可以通行。针对这个问题,党伟表示,该路口管线将于今明两天完工,到时候该路段交通会恢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