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好心的哥拉活路上遇失智老人 帮忙寻家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5 23:27: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 11日下午,王先生手拿锦旗和现金,来到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见到工作人员激动地说:“真抱歉!我来晚了,我代表我们全家向贵公司鲁UT1252出租车于宝来师傅表示衷心的感谢。”

    失智老人走丢 发动全家猛找两天未果

    原来,王先生的岳母于12月1日早上从市南区龙江路的家里外出后,直到晚上也没有回家,因为老人患有老年精神疾病,所以家人非常着急。于是王先生拨打了110报警求助,随后又发动家人和亲朋好友近20人在小区附近以及曾经住过的沧口公园附近寻找,同时张贴了大量的寻人启事,但是寻找了两天也没有找到。

    直到12月3日的傍晚,王先生接到了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打来的电话,“你好,你家的老人找到了吗?”打来电话的正是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鲁UT1252出租车驾驶员于宝来。“我两天前在汽车北站遇见一个老人,跟你在寻人启事上写的非常吻合,不过,我那天晚上已经拨打了110,我把老人交给了警察,你等一下我问一下110。”随后,于宝来师傅拨通了那天晚上出警的流亭派出所的电话,得知老人已经被民警送到了城阳棘洪滩救助站,并得到妥善安排。王先生知道这个消息后激动地半天说不出话,非要和于师傅见面表达谢意,“先别着急和我见面,赶紧去把老人接回家吧,都两天了估计老人也想家了。”于师傅说道。

    好心的哥来电话 老人已安排至救助站

    当晚,王先生和家人来到救助站将老人接回了家,并再次拨通于师傅电话要表示感谢,于师傅婉言谢绝了王先生的好意。

    事后记者从王先生那里了解到,他的岳母患有老年精神疾病多年,平时出门都由家人陪伴,但是那天由于家里没人,老人自己跑了出来,可能是老人想回沧口的老房子看看于是坐公交车来到沧口,但是下车后迷路了又稀里糊涂的坐上了去往城阳汽车北站的公交车,就这样老人在外面漂泊了一天。

    幸亏在汽车北站门口遇见了好心的哥于宝来师傅,帮助拨打了110,老人才得到妥善的安排,否则这么冷的天老人在外面冻一夜肯定受不了。

    拉活路上见瑟瑟发抖老人 主动帮助老人找到家

    当公司工作人员知道这事情后,拨打于师傅的电话了解情况时,于师傅在电话里说:“那天晚上11点左右,我在城阳汽车北站附近营运,看见一名老人穿着单薄的衣服在那里来回溜达,瑟瑟发抖,当时我就想这么晚了一个老人在那里肯定有什么事情,于是我就过去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只是说家住在龙江路,其他的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当时看到老人的思维挺混乱的而且龙江路离这里比较远,怕老人说错了地址更麻烦,于是我就拨打了110,很快一辆警车过来将老人扶上了车,在向警察说明了情况,留下了手机号后我就离开了,事情大约过去了2天,我在唐山路附近营运时,看见路边的站牌上的寻人启事,这不就是我那天晚上遇见的那位老人吗?于是,我就拨打了寻人启事上面的电话问一下老人的情况,没想到老人至今还没有找到,我又赶紧联系那晚出警的流亭派出所,这才得知老人被送到了棘洪滩的救助站,我又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人的家属。”

    当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于师傅,老人的家属来到公司想当面酬谢他时,于师傅却不好意思的说:“谁家都有老人,无论谁遇到这件事都会这么做的,我也是将心比心,老人家属的谢意我心领了,当面酬谢就算了。”于师傅又一次婉言谢绝了老人家属的酬谢。(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王富强 王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