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多部门联合检查黄岛石化企业消防安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5 02:20:29 字号:TT

 

检查油罐区消防设施

检查油罐区消防设施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为确保春节前青岛黄岛石化企业消防安全,1月24日,山东省青岛市开发区公安消防部门联合青岛市开发区安监局、黄岛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黄岛石化区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青岛海业油码头有限公司,该企业是黄岛区大型原油、燃料油储存、运输企业,有大小油罐17座,总储量104万立方,属于火灾高危单位。检查中,对该企业输油管线、油罐区、水泵房、消防控制室的运行,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并对单位在安全教育培训、重点部位防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份,开展“清剿火患”战役以来,青岛市开发区公安消防部门结合石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在石化区全面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检查期间,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了联合检查组,蹲点石化区,采取日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部分隐患单位跟踪整治,全面深入的对各单位是否建立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是否运行正常、完整好用;单位防火安全检查、巡查措施是否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是否完好有效;电气设备运行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定等消防安全问题逐一进行检查整治。

据不完全统计,青岛黄岛石油化工区有危化品从业单位23家,其中生产企业5家、存储企业9家、经营企业2家、液氨使用企业2家、在建企业5家;区内拥有油库5座,总存储能力达960万立方米;危化品码头7座,年吞吐能力约6300万吨。(宋冠之 李豹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