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盗用万福商标企业公开道歉 食品安全堪忧

来源:-- 2014-02-27 12:27:32 字号:TT

问题咸菜“吊干大根”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2月24日,网友王先生在本网爆料平台发帖《莱西万福集团华福乐食品公司所产咸菜竟然有阴毛!》,在吃“万福酱菜吊干大根”时,在包装袋内发现毛发。

发帖后,万福集团与本网记者取得联系,声称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王先生曝光的青岛(万福集团)华福乐食品公司没有隶属关系,并表示青岛(万福集团)华福乐食品公司多年盗用其商标,严重侵权,工商部门屡禁不止。本网记者做出报道:《3.15调查:万福酱菜吃出毛发 追责成谜案》,引起广泛关注。

随后,万福集团发布声明,原文如下:

针对2月24日青岛新闻网所发“莱西万福集团华福乐食品公司所生产咸菜竟然有阴毛”的帖子,公司特做如下声明:

莱西华福乐食品公司不隶属于我公司。该公司的产品及任何生产经营行为均与万福集团无关。关心此事的网友可到当地工商部门进行查询。该公司的这种做法属于严重的假冒行为。目前万福集团正与当地工商、质监等部门联合对该公司进行查处,并追究其侵权行为。

今日,本网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华福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华福乐)法人代表张春成,他表示,目前,该公司与青岛万福集团没有关系。华福乐曾经与万福集团有过合作,万福集团也同意华福乐使用其商标。然而,它们之间的合作早在2010年就已经终止。用张春成的话说:“这件事情,的的确确与万福集团无关,是我们自己公司惹的祸”。

更多阅读请点击:《独家:万福集团再发声明曝李鬼 黑客中枪(图)

张春成表示,两企业合作终止以后,华福乐申请了自己的商标,自立门户。对于包装盗用“万福商标”一事,张春成表示,合作终止时,华福乐为了节约成本,依旧使用合作期内的产品包装。消化旧包装长达4年之久。

张春成一改此前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蛮横态度,表示延续使用“万福”包装,是华福乐的错误。今后,将不再使用“旧”包装。

对于消费者王先生吃出的毛发,张春成的说法也与此前“百分之一百不会出现此问题”,有所逆转:“我们不敢保证产品百分之一百不出现这样的问题”。厂家也希望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妥善解决问题。“对于此问题给消费者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深表痛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很多知名企业摊子过大,对于主体企业以外的合作单位缺乏管控。由于众多原因,也无法对“编外”单位在生产设备,企业人员素质培训等方面做出调整。然而,这些后合作期企业往往会在以后的道路上“欺世盗名”,山寨昔日光环,攫取非法附加值。最终,埋单的是无辜的消费者。如果市场无法规范企业行为,行政执法再犹抱琵琶,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就将完全沦陷。 (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