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盘点多彩世园 国际风情文艺汇演激情上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23 13:08:1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今天是世园会开园第89天,世园会开园以来,共组织各类形式的文化表演1300余场,18个专业团队、6个参展方、12个单位参与演出,2500余名演职员献艺世园会,26万余人次的游客驻足观看各类表演。

    在世园会运营期的184天里,将有约7000名志愿者在世园会14个职能部门的470个岗位上参与志愿服务。为做好志愿服务,我们将184天志愿服务时间分成9个志愿服务季,采取接力服务的形式完成志愿服务任务。截至第5志愿服务季,共有2600余名志愿者参与完成了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数十万人次。每一名世园会园区运行志愿者都是“爱心海”的一滴,都是“爱心海”志愿服务品牌的传播者。

    4个固定舞台演出640余场,民族歌舞、踢踏舞、无乐器人声合唱、非物质文化遗产交响乐、管弦乐、摇滚乐、天津相声、吴桥杂技、山东快书、武术等多种形式的演出,丰富了游客的视听感受;少女仪仗队、花车等行进队伍表演形式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或拍照合影,成为世园会文化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悬浮、小丑、高跷、COSPLAY、人偶、近身魔术等形式的行为艺术表演,给游客带去了惊喜和欢乐。

    来源于云南、新疆、贵州、青海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多个艺术团体带来了欢快热烈、节奏明快的民族舞蹈和自然清新的原生态节目,天津哈哈笑艺术团、青岛曲艺社等演出团队带来了具有浓郁特色的相声杂技曲艺表演,中国儿童福利会艺术剧院、天津儿童艺术剧院、青岛市少年宫等演出团队带来了活泼生动的儿童剧和儿童文艺演出,不仅为世园会增添了欢乐喜悦的气氛和缤纷绚丽的色彩,更加契合了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