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零钱哥被打追踪 亮亮回家称我已经原谅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1-28 16:06:18 字号:TT

零钱哥被打追踪 亮亮回家称我已经原谅他

亮亮:“妈妈(干妈)说,原谅别人,原谅自己。”

零钱哥被打追踪 亮亮回家称我已经原谅他

亮亮在如此恶劣的环境里,生活了近五年

相关报道>>>>独家:零钱哥亮亮被打 知情人称已锁定打人者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妈妈(干妈)说,原谅别人,原谅自己。”近日,青岛“零钱哥”孙福亮无故被打的消息让众多网友心痛和愤怒,亮亮却用自己的善良、宽容和感恩融化了人们心底的冰封。

    亮亮早已决定,原谅打人者

    “五九”的青岛春寒料峭,凌冽刺骨的北风像刀子一样刮在脸上。市北区鞍山一路一片低矮的棚户区里,家家户户门外的水桶里结了冰,没晾干的衣服上了冻。这里是一片隐藏在城市中心的没落地带,杂乱的电线裸露,无法通暖气,屋前屋后的公用厕所化了冻,走进去,一脚深,一脚浅。为了保暖,人们在单薄的纱窗上钉上纸壳,不过无济于事,屋里依然逼近零度。

    这里的原住民早都已经搬走,外地人也嫌居住环境恶劣渐渐离开。但是,由于每月房租不足300元,“零钱哥”亮亮已经在这里住了将近五年。

    今天是亮亮无故被打后,第一次回到自己的“家”。昨天从海慈医院取回检查报告,除了腹部还有胀气,亮亮的身体暂无大碍。

    “亮亮,还有哪儿不舒服?”“头里像有个鸡蛋,老是晃。”亮亮坐在床上,一脸憨厚地笑着。

    “什么时候回去卖报纸?大家伙都怪想你的。”“明天,明天就回去。”

    “为什么不在家里多休息两天?”“在家一个人,孤单。”

    记者从一直关注并帮助亮亮的热心网友那里了解,亮亮被打后,市北区鞍山路派出所第一时间受理了报警,昨天下午,民警也到海慈医院看望亮亮并做了笔录。根据现场视频资料,民警建议亮亮通过司法鉴定确定被打事实。

    不过,早在一天前,这件事在亮亮心中早已有了决断。

    得到的爱,远比冷漠多得多

    五年前,亮亮背着82岁的养父,从高密只身来到青岛,没有任何能力维持生计,每天只靠匍匐在尘土里乞讨为生。两年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亮亮在人民路与南宁路交界处有了自己的爱心报刊亭。

    谁也不曾想过,这样艰难却努力的生活,依然被人恶意破坏和打扰。2013年7月和2014年4月,亮亮的报刊亭两次无故被砸,第二次还被盗走400多元。

    市民王先生的烟酒铺离亮亮的报摊不远,正是亮亮那颗时刻不忘帮人的热心,让他们成了忘年之交。王先生说,他多次见证了亮亮的爱心,也亲眼目睹他受过的委屈。“有人为了偷烟,好几次砸了报摊,也有的人拿了报纸不给钱。这几年,亮亮过得真不容易。”

    在接受采访时,亮亮曾说:“我原谅小偷,我不怪他,我希望他变好。”

    一个自诞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的脑瘫患儿,没有人教他如何原谅和感恩,但这些正常人都难以拥有的品质却根植在他的心中,尽管饱受风霜,却从未动摇。

    “我已经原谅他了,希望所有人都不要追究这件事。”这一次,虽然亮亮至今不懂那些无休止地侮辱和挑衅,但是他依然选择原谅打人者,就像谅解一切曾经伤害过他的人,因为他说,他从陌生人那里感受到的爱,远远要比冷漠多得多。

    帮亮亮换个温暖的“家”

    身患残疾,却一次次将乞讨来的零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亮亮传递友善的正能量,也收获了一座城市的感动。亮亮的身体暂无大碍,但是最简单的生活保障依然无着无落。

    这两年,亮亮每天卖报最多也就赚20块钱,天冷的时候也就10块钱,一天只正经吃一顿饭,还是报摊附近的市北区城管执法局阜新路执法中队免费提供,晚饭不会做,也从来不吃。

    亮亮现在租的这间房子,一页窗户还是纱网,屋里没有暖气,连个“小太阳”也没有,穿着衣服盖着被夜里依然冻得睡不着。网友“金箍棒看天下”告诉记者,解决亮亮最迫在眉睫的生活问题是目前最重要的事,众多网友商议,一起帮助亮亮换个条件稍好一点的住处。

    “亮亮,有没有什么新年心愿?”“爸爸,爸爸……”

    “爸爸怎么了?”“帮爸爸买件过年的新衣。”

    “还有呢?”“想在青岛有社保。”(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