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检验检疫局连续退运有害元素超标进口矿产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11-02 18:12:35 字号:TT

近日,山东检验检疫局连续退运3批有害元素超标进口矿产品,共1.13万吨、55.0万美元,其中黄岛口岸检出1批53.78吨、6.2万美元厄瓜多尔进口铜精矿有害元素砷含量为0.59%;蓬莱口岸检出2批共计1.12万吨、48.4万美元朝鲜进口无烟煤环保项目汞(干基)含量分别为0.66μg/g、0.68μg/g,均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强制性要求。

煤炭中硫、氟、砷、氯、砷、磷等有害元素,在煤炭燃烧利用时,不但会造成室炉管道的腐蚀损坏,还会在煤燃烧时转化为挥发性化合物排放到大气中,造成大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高砷矿在冶炼过程中,部分砷会以氧化砷的形式释放到大气中去,会造成环境污染和人员伤害,带来了严重的环境隐患,留在冶炼金属中也会影响金属产品的机械性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