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智利伊基克西北发生8.2级地震 第一波浪高约2米

来源:央视网-- 2014-04-02 10:50:52 字号:TT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智利西部沿海北京时间4月2日7时46分发生8.2级地震,已经引发2米高海啸。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随后发布海啸传播时间预测图,预测图显示,此次地震引发的海啸最快18小时后抵达澳大利亚,21小时后抵达日本。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海啸可能对震中附近海岸造成“破坏性”影响,距离震中较远的海岸也可能遭到威胁。眼下,第一波海啸浪高大约2米左右。智利已经要求Arica, Parinacota 和Tarapaca等地居民撤离沿海区域以防地震带来的海啸风险。

    人民日报微博消息:【国家海洋局:海啸不会对我国造成灾害性影响】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表示,智利北部海域地震已在震源周围数百公里范围内引发海啸,对智利北部沿海造成灾害性影响。预计海啸也会对南美周边国家及部分太平洋岛国和地区造成一定影响。但不会对我国造成灾害性影响。

    央视新闻微博消息:【智利地震震级上调】美国地质勘探局已将震级上调为8.2级,智利官方公布的震级为8.3级。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日7时46分,智利附近海域发生的里氏8.0级地震修正为里氏8.2级,震源深度为20.1公里。智利当局下令疏散沿海地区居民以防发生海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损失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02日07时46分在智利北部沿岸近海(南纬19.6度,西经70.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法制晚报微博消息: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北京时间今晨7时46分,智利伊基克西北海域发生8.1级地震。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海啸已经形成,美国已经启动海啸预警。据悉,伊基克与我国南宁为友好城市,当地居民四分之一为华人血统。

    人民日报微博消息:【智利启动"预防性人员疏散"】智利已经要求Arica, Parinacota 和Tarapaca等地居民撤离沿海区域以防地震带来的海啸风险。

    北青报微博消息:【第一波海啸已抵达智利北部沿海】路透社报道,智利海军称,第一波海啸已抵达北部沿海。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消息,海啸波约为1.7-1.9米。海啸或对震源附近沿海地区产生严重破坏,较远沿海也会受影响,当局应对此采取适当应对措施。

    【智利地震暂无伤亡报告 或引发毁灭性海啸】据CNN报道,目前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这种强度的地震有可能引发毁灭性海啸,并在几分钟内席卷震源附近沿海地区,几小时内或可抵达较远沿海。由于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后果或很严重。

    央视新闻#快讯#【智利发生8.0级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今天7时46分,智利西北部沿海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或可能引发海啸。

    新闻加点料:

    今天发生8.0级地震的海域距离智利城市伊基克只有99公里。伊基克是智利北部塔拉帕卡大区的首府,位于太平洋沿岸,也是南美洲最大的免税商业港口中心。2012年数据显示,当地人口约为18万人。

    此次震源在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西北方向99公里,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发出海啸警告。美国官员称,智利、秘鲁和厄瓜多尔已经发布海啸预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