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青岛新闻> 青岛要闻 > 正文

死猪丢下高架桥 是谁干的缺德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3 16:29:02 字号:TT

崂山防疫部门在仰口隧道附近掩埋处理 猪耳上的标识显示源自江苏省连云港市

崂山防疫部门在仰口隧道附近掩埋处理 猪耳上的标识显示源自江苏省连云港市

    前日上午,崂山区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接到电话称,有市民在仰口隧道北侧出口一千米处的高架桥下发现了20多头死猪,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清点发现了22头不明死因的仔猪,确认这些猪并没有重大传染疾病,于是就地实施无害化掩埋处理。 □记者 张勃

    事发 隧道口发现22头死猪

    “在仰口隧道北边一千米的高架桥下面,有20多头死猪。 ”3月11日上午,崂山区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接到举报电话后。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有22头死猪横七竖八地躺在桥下,有的猪肚子发黑,有的嘴角流出暗红的血,现场弥漫着一股轻微的腐烂臭味。这些死猪的个头都不是很大,有的被装在编织袋中,有的则从编织袋中露出猪腿,照情形看应该是被人从桥上扔下来的。经过工作人员现场勘查,这些猪大多数都在三四个月大,属于仔猪,由于尸体高度腐烂已经失去了取样检验的条件,只能通过死猪的外表判断是否有传染疾病。经过专业人员的判断,这些猪都属于正常死亡,但是为何被扔在这里仍然是一个谜。

    来源 标牌显示来自连云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发现死猪的高架桥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举报当天中午他们就开始挖坑,对这22头死猪进行无害化掩埋处理。 “挖了一个三米深的坑,将所有死猪都进行了掩埋,然后铺了两层石灰消毒。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这些措施,王哥庄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会喷洒消毒药水,消毒过程将持续长达两个月。

    记者了解到,由于发现死猪的地方没有河流、远离村庄,为了不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二次污染,所以选择就地掩埋,此举不会对周边村民的生活造成任何影响。

    记者了解到,发现的22头死猪从腐烂程度来看应该不是同一时间死亡的,而是被人分批扔到这里,而且扔猪的人为了掩盖自己的行踪,将猪的耳朵割掉。 “我们在一头猪的耳朵上发现了一个标牌,上面的信息显示猪来自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榴镇农技推广站。 ”记者通过连云港市东海县的政府网站搜到了石榴镇镇政府、农技推广站的电话,拨打多遍均无人接听。

    排查 39户养殖户暂无问题

    3月12日上午开始,市畜牧兽医局和崂山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对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的39户生猪养殖户进行了分组排查,但是并没有发现问题。

    附近村民老万告诉记者,高架桥下的死猪最早出现在年前,但是那时候仅有六七头猪,并没有现在这么多。 “不知道是谁扔的,我们村也没有养猪的,肯定是外人开车到这里来扔的。 ”老万说,三四天前这个桥下只有十多头猪,也就是几天时间里有人往桥下又扔了好几头。记者了解到,事发地附近并没有监控录像,排查起来比较困难,只能从耳标入手。

    崂山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乱扔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执法部门可对行为人进行三千块钱的经济处罚,市民对涉及畜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可拨打85062326举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