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2月青岛手足口病报告11例 年龄以3岁以内为主

来源:大众网-- 2013-03-28 15:58:46 字号:TT

  3月27日,省卫生厅发布2月份传染病疫情通报。数据显示,岛城报告乙类传染病471例,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是肺结核、乙型肝炎、梅毒、淋病、猩红热。报告丙类传染病196例,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是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风疹。其中,手足口病共有11例,患儿年龄以3岁以内为主。

  根据统计,2月份,青岛市报告乙类传染病471例,较1月下降35.03%,较去年同月下降42.42% ;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是肺结核164例、乙型肝炎111例、梅毒95例、淋病19例、猩红热 15例,占总报告病例的85.77%。报告丙类传染病196例,较1月下降28.47%,较去年同月上升12% ;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是流行性腮腺炎168例、手足口病11例、风疹7例,占总报告病例的94.9%。

  春季气候干燥、气温变化较大,是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出血热等呼吸道传染病、虫媒及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根据历年疫情特点与专家分析,今年全省春季传染病疫情将相对平稳,总体疫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部分传染病可能出现小幅波动。随着天气转暖,手足口病病例将逐渐增多,疫情将呈现上升势头。

  3月27日下午,记者从岛城几家大医院了解到,今年麻疹和流行性腮腺炎的患儿不多,但是进入三月份之后,手足口病患儿开始增多。目前接诊的患儿年龄以 3岁以内为主。“这个病跟气温有关,天气变暖后,患者就会增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介绍,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全年均可发生,一般在5~7月出现流行高峰,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易感。

  记者了解到,手足口病主要经手接触传播,所以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室内卫生要保持清洁,经常对房间通风换气,少带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尽量避免与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孩子接触,孩子的玩具、衣物等个人物品要定期消毒。(记者 高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