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站周边非法营运回潮 四轮奥拓改装假扮残疾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1 06:48:55 字号:TT

四轮装残疾 冒充三轮车

四轮装残疾 冒充三轮车

四轮装残疾 冒充三轮车

  占路候客、违规逆行、漫天要价……前段时间,交警部门曾展开了集中整治,清理了一部分在火车站周边非法营运的残疾人三轮车,周边的交通也相比较通畅了。虽然交警等多个部门经常清理,但仍有不少违法司机跟执法部门打游击,昨天,记者在青岛火车站附近发现,残疾人三轮车非法营运又有“回潮”的现象,特别是火车站广场周边的郯城路等外围路段都能找到红色残疾人三轮车的身影。

  违规逆行占路候客

  昨天下午,记者在火车站广场上看到,广场内交通稽查人员在维持出租车候客秩序,偶尔有残疾人三轮车从广场内的道路上穿过。但在广场两侧的泰安路和费县路上却聚集着多辆残疾人三轮车候客,火车站周边的郯城路、湖北路、兰山路上也都有残疾人三轮车的身影。这些残疾人三轮车都是违规停在马路上,特别是有些残疾人三轮车并没有停在路边,而是停在马路中央,过往车辆走到此处不得不调转车头避让过去。

  昨天下午4时许,一辆残疾人三轮车居然从费县路逆行转到火车站广场内的道路上,虽然是逆行,但这辆车却显得很“有理”,走的是路中间,速度也不慢。“你们是怎么开车的,还逆行!”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差点和这辆逆行的残疾人三轮车撞上,司机摇下车窗冲残疾人三轮车司机喊道,希望他起码能遵守交通规则。而这名驾驶三轮车的司机却充耳不闻,在路上直接调转车头停下来开始候客。

  到海水浴场要25元

  “太贵了,我们搭正规出租车到目的地也就25元,这些残疾人三轮车比出租车还要贵。”刚下火车一名乘客因为带了很多行李,想找辆车到海水浴场公交车站,然后转乘公交车到宜昌路,他向候客的残疾人三轮车询问到海水浴场的价格,得到的答复是最低25元。

  “幸亏我稍微熟悉路,要不然就被他宰了。”这名乘客告诉记者,他知道,从火车站搭正规出租车到人民路也就20多元钱,但为了能省下点钱,他根据老乡的指点,可以先到海水浴场,转乘15路公交车到宜昌路,这样正常2元钱就能到了。

  记者看到,这名乘客咨询了几辆残疾人三轮车后,最后搭了一辆正规出租车离开了。而这些残疾人三轮车仍在周边不断变换着位置拉拢刚下车的乘客上车,并且有些三轮车上还打出了海底世界、中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等字样的广告牌,宣称是这些景点的旅游专线车。

  小汽车冒充“三轮”

  除了原本三个轮子的残疾人三轮车外,周边还有一些四轮的红色车辆也挂着残疾人三轮车的牌子。经过辨认,其中一辆车居然是奥拓汽车改装的,车头的车标被换成了另外的标志,车窗上贴上了“为残疾人奉献一份爱心”等标语,车牌号也是残疾人三轮车特有的“SN·XXXX”号,如果不仔细看,很容易误认成残疾人三轮。除此之外,记者还在现场发现有夏利车等其他车型“化装”成残疾人三轮车。

  “残疾人三轮车无法投保险,一旦发生事故,司机根本就无法赔付伤者,这会带来很多的不安全因素。”一位专门处理事故的民警说。

  “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联合残联等部门对残疾人三轮车加强教育。”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的专项整治也插口了一批违规营运的残疾人三轮车,但不少违法司机仍在跟执法部门“打游击”,他们将继续加大警力,清理这些违规车辆。(记者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