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11处旧房改造 瑞昌路榉林山等区域换新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7 14:28:06 字号:TT

市北旧房改造

市北旧房改造

  晚报讯 昨天,作为市北区今年启动的第二个危旧房改造项目,洛阳路34号片区的居民开始正式签订征收补偿协议。洛阳路34号片区将采取就地安置的办法,在30个月的过渡期后,居民将搬进10座新楼房。

  据悉,洛阳路34号片区的征收范围为洛阳路34号2-6号楼、1-554户范围内的合法房屋,共有成套住宅1栋、筒子楼24栋、平房45处,全部始建于1952年至1959年间,住宅建筑面积共计约2.53万平方米,平均住宅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共生活着788位居民。

  据了解,本次签约时间从4月6日至6月6日,首日签约的居民就能达到七成。据洛阳路34号片区项目负责人刘元峰介绍,前期有3家房地产公司准备进行片区改造,但考虑到会亏本都放弃了,这回是政府纯补贴3.5亿元,才启动了该片区的改造。目前旧房的评估基准价为每平方米9150元,选择就地房屋补偿的居民,将按照原房屋建筑面积对应的安置房划分为6个档次,以19平方米的旧房为例,加上综合补助费每平米200元、装修补助费等,居民只需再添3万元就能住进61平方米的新房。

  据了解,2013年市北区将计划启动中心医院片、顺昌路片区、鞍北片(一期)、宁化路片、洛阳路34号、嘉兴路4号、瑞昌路三角地、榉林山、大连路南侧、恒泰台东一路北侧、延安三路太清路11个片区的危旧房改造,涉及居民约1.6万户。接下来还将陆续启动剩余9大片区的危旧房改造项目。2014年还要启动7个片区的改造。(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厉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