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7万人游中山公园赏樱花 下周三达盛花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4 12:56:21 字号:TT

  昨日,岛城升温送给市民一个出门踏青的好天气。春季赏樱是岛城市民踏青的传统习俗,而有着“东园花海”美誉的中山公园就成了岛城市区最热闹的地方。记者从中山公园管理处获悉,昨天一天,该园一天就涌进了7万“赏樱客”。中山公园管理处发布消息:从目前的樱花长势以及天气情况,预计下周三,樱花将达到盛花期。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中山公园看到,樱花大道上游人络绎不绝。樱花树的粉红色花苞已经非常饱满

,似乎迫不及待地要开花。远远望去一片粉红色的枝头已经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在探访过程中,记者看到,有少数几株“心急”的樱花已经绽放了花朵。 “这是咱们最早开花的樱花了。比起往年来,今年樱花盛开至少要晚了10天。 ”中山公园管理处处长苗积广说:“最近几天,我就一直在园区里观察樱花的长势。综合目前的情况以及天气分析预测,下周一,大量的樱花就要开放了。下周三,中山公园的樱花就要进入盛花期。估计会持续到下周末,但过了下周末就开始慢慢地凋落了。 ”据了解,除了樱花大道上有千余株单樱花之外,市民还可以到双樱路观赏“双樱丽人”的倩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