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上演校园版非诚勿扰:男生衣着遭炮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4 13:08:21 字号:TT

青岛上演校园版非诚勿扰

青岛上演校园版非诚勿扰

  交友节目不只是电视台的专利,如今岛城的大学生们也要来凑凑热闹。昨晚,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就举办了属于大学生的“非诚勿扰”,12名女学生登台亮相,7名男同学抢着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除了俊男靓女之外,还有专业成绩排第一名的“学霸”。记者在现场发现,大学生交友,不太注重对方是否多金,而更注重气质及外形。

  热闹

  男生衣着不得体遭“炮轰”

  昨晚不到6点,活动现场就人声鼎沸

,座无虚席,前排嘉宾席还坐着多名老师。晚上6点30分,“非诚勿扰”正式开始。12名女嘉宾闪亮登场,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男生。 1号男嘉宾李亚翔在上场后,宣称自己喜欢的女生要“性格开朗、长相清秀、身材姣好”,11号女嘉宾立刻起身提问:“男嘉宾,请问你有6块腹肌吗? ”李亚翔回答没有。 11号女嘉宾立刻发难:“你都没有6块腹肌,你有什么资格要求女孩子身材姣好。”台上嘉宾针锋相对,场下观众叫好连连。几轮下来,1号男嘉宾没能“抱得美人归”,遗憾离场。“其实并不是一定要女孩身材很好,但是眼缘也是挺重要的。 ”李亚翔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女嘉宾对男生的外貌和穿着都比较“挑剔”,3号男嘉宾上场后,由于穿着不太合体,招来多名女嘉宾的集体“炮轰”。由于还未脱离校园,女学生们对男嘉宾是否有钱并不特别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嘉宾上场后不会介绍家庭经济情况,只会简单介绍自己在校学习的情况,女嘉宾也不会详细询问。

  期望

  女生不为找对象只为来交友

  海大医药学院学生会负责人赵娇介绍,此次“非诚勿扰”活动是今年学生会活动的重头戏。 “我们在计划今年工作的时候,一个大一的学生提出办‘非诚勿扰’这个点子,各部部长都觉得很有意思。随后我们在整个校园里进行宣传,学生们的热情很高。 ”赵娇说,这次活动并非是和社会上一样的婚恋活动,而是一个交友活动。 “并不是说你在台上牵手成功就代表你爱上了你牵手的嘉宾,只是表示你很想与这位同学做朋友。当然,如果你们想有进一步的发展也是可以的。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报名者主要来自大一、大二两个年级,既有俊男靓女,也有相貌并不突出的学生。节目女嘉宾吕梦琪告诉记者,她并不打算通过这样的活动找到自己心仪的男生,只是想来玩玩,多交些朋友。本次活动的交友结果将在一天后公布。

  反对

  如此交友除了噱头没啥意义

  活动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的学生观众。海洋专业的小刘认为,在大学里找到合适的恋爱对象其实很重要。 “很多人毕业了就要工作,要为了工作打拼,那段时间其实根本没有精力去寻找另一半,但是你却要面对婚姻的压力,尤其是家长会为你的婚姻着急。所以能在大学里找到一个合适的恋爱对象其实很重要。 ”已经读研究生的小苏表示:“台上的嘉宾其实是很有奉献精神的,他们肯定也知道找不到合适的恋爱对象,这可以说是‘放松自己,娱乐大众’了。 ”

  现场记者也听到了一些反对的声音,部分同学认为,这样的交友活动会把社会上一些浮躁的风气带进校园。在现场采访中,大三学生孙振表示,如此交友活动除了赚噱头之外没啥别的意义。 “帮助学生找恋爱对象,我觉得这不是学生会应该做的工作。如果仅仅是为了帮学生交朋友,那就更不合理了。单说最后一个牵手环节,假如我选了一名女生,那么这应该意味着我更想跟她做朋友,这不是很可笑么? ”

  支持

  大学生恋爱很普遍 堵不如疏

  对于这次的活动,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俞凡表示,如今大学生的观念很开放,恋爱现象很普遍,因此这样的交友活动有了市场。 “其实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大学生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他们有选择伴侣的权利。与其把事情想得很严重,不如放宽心态,让大学生们自己经营人际关系。与其堵,不如疏。 ”在被问及前卫的活动是否会干扰校园正常学习氛围时,俞凡说:“大学生已经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和控制能力了,所以交友、谈恋爱或者参加活动基本不会影响学生正常的学习。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