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监测病例均排除嫌疑 尚无H7N9疑似病例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亮韦丽丽 2013-04-18 12:49:45 字号:A- A+

  近日网上再传青岛某医院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说法,4月17日下午,记者分别就此向市卫生局和市疾控中心以及医院方面进行求证,均明确表示消息不属实,目前岛城各医院只是送检了几例不明原因的肺炎的监测病例,但都排除了禽流感,H7N9检测试剂也未用到。此外,全省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两小时救治圈,青医附院将对口支援青岛和日照。

  “纯属造谣,以前说过好几次了,我们医院根本没有这种情况。”针对近日网上再传的青岛某三甲医院确诊一例H7N9病例的消息,4月17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向传闻中的医院求证,该医院一位相关负责人回应说,医院并没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疑似病例。

  记者又就此事分别联系了市卫生局和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青岛既没有疑似病例,更没有确诊病例,网上的消息只是谣传。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青岛还没有发现疑似病例,仅有各医院送去市疾控中心检测的监测病例,但都排除了禽流感,之前配备的H7N9检测试剂也没有使用,市民不必恐慌。

  “监测病例和疑似病例差别太大了。”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监测病例,是指医院发现的不明原因肺炎、不能确诊的病例,医生就将采集患者的样本送到市疾控中心检测,监测病例样本送来后要先经过甲型通用的排查,看看是否是甲型、乙型流感病例,如果不是流感病例,就不用再进行以后的检测了,如果是流感病例,才需要先后进行H1N1、H3N2、H5等检测,均排除后,再进行H7N9的检测。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监测病例很正常,因为按照卫计委发布的防控方案,只要具备4个条件,即发热(腋下体温≥38℃);具有肺炎的影像学特征;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降低或正常,或淋巴细胞分类计数减少;不能从临床或实验室角度诊断为常见病原所致肺炎,就被列为监测病例。“目前各医院送检的监测病例都没走到最后检测H7N9的步骤,在之前检测环节中就已经排除了嫌疑,所以H7N9检测试剂至今未启用。”

  此外,根据省卫生厅的部署,我省设立两小时快速救治圈,由省里技术水平高、专家实力强的医院,对口支援相对弱势的地市,比如:省立医院对口支援济南和菏泽,青医附院对口支援青岛和日照等。(记者 高亮 韦丽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