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捡来相机全是恩爱蜜月照 按图索骥找失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8 14:00:14 字号:TT

合肥夫妻来青度蜜月相机落公交车上 车队根据一张婚宴菜单照片寻失主

合肥夫妻来青度蜜月相机落公交车上 车队根据一张婚宴菜单照片寻失主

合肥夫妻来青度蜜月相机落公交车上 车队根据一张婚宴菜单照片寻失主

    新婚夫妻来青岛度蜜月,却不慎将记录“幸福”的微单相机丢在公交车上,好心司机捡到后却没有失主任何信息,幸亏路队后勤人员细心翻看失主婚礼照片,找到了当初两人举办婚宴的酒店,并顺藤摸瓜找到了新人的电话。昨天,路队已经把相机用快递寄给了小两口。

    打扫车厢捡到精致相机

    4月13下午,公交宏达巴士公司36路

队11路线驾驶员刘云刚开车行驶到榉林山总站,乘客全部下完后,他清扫车辆卫生,在车厢后排双人座夹缝中发现了一个黑色相机包,相机包内装有一部精致的微型单反相机。刘云刚将相机包交到了路队办公室。

    为了能和失主取得联系,后勤人员贺照丽与刘云刚一起将相机包里里外外翻了个遍,可没有找到任何证明失主身份的信息。无奈之下,贺照丽将相机存放在了路队失物招领箱内,等待失主认领。

    结婚照里找到失主电话

    昨天上午,贺照丽对乘客丢失物品进行登记核对,在登记到一直无人认领的微单相机时她犯了难,不知道这款相机的价格。

    她上网搜索相机的品牌型号 (松下GX1)得知相机值4000多元。但更重要的是,相机里有一对蜜月夫妻的“甜蜜记录”。为尽快找到失主,她打开相机翻看照片,寻找可以证明失主身份信息的蛛丝马迹。

    相机里的照片足足有三百多张,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失主是一对刚结婚的情侣,不仅有在全国各地游玩的照片,还有不久前他们举行婚礼时的照片。无意间,贺照丽发现一张婚宴当天酒店菜单的照片,将照片放大,在菜单的角落里找到了 “合肥元一希尔顿酒店”的字样,而且还有新人姓名和婚宴时间等信息。

    “抱着试试的想法我拨通了合肥当地‘114’,电话被转接到了酒店,跟酒店说明缘由后,没想到还真查到了两位年轻人的电话,也算没有白忙活。”谈及寻找经过,贺照丽这样说道。

    用快递把相机发给失主

    “太好了,太感谢您了!为了这件事我们懊恼了好几天了,后来已经不抱希望了,真没想到你们还能主动联系我。”昨天上午,接到电话的失主陈明礼很激动。

    据了解,陈明礼和媳妇杜燕休婚假到青岛旅游,假期最后一天下午,他们在极地海洋世界游玩后返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后才发现相机丢了。因为既乘坐了公交车,又搭乘了出租车,小陈并不记得相机遗忘在哪里,况且已经订好了晚上回合肥的机票,为了赶时间,两人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青岛。

    “相机虽然不是特别贵,但相机里的照片很珍贵,谢谢为我们找回了这么多幸福瞬间!”昨天上午,贺照丽根据陈明礼提供的地址,将相机连同青岛美丽形象一同快递给了他。(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