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援川医疗队整装待发 随时赶赴震区救援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1 13:39:44 字号:TT

    我市援川医疗队整装待发 22名白衣天使携带15万元药品准备启程赶赴灾区救援

    晚报讯 4月 20日 8时 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地震已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市卫生局在接到省卫生厅组建援川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后,立即部署青岛市市立医院迅速组建援川医疗队,随时准备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接到上级命令后,市立医院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挂帅的应急工作组,并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了上级指示,部署抗震救灾医疗救助工作。从医疗、护理、后勤保障、物资装备、医疗器械、药品供应等方面进行救灾物资及人员的准备。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下午1时30分,青岛市市立医院赴川抗震救灾医疗小分队正式成立。医疗队成员专业涉及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染科、院感科等11个专业的22名中级以上职称医疗人员,护理专业涉及普通外科、骨科、创伤外科、血液透析、急诊急救、手术室、重症监护7个专业的护理人员,医疗队由副院长李永春亲自带队。

    据悉,截止到20日下午5时,市立医院援川医疗队已全部准备就绪,整装待发,他们将携带近15万元的药品、器械以及物资,随时待命赴川进行抗震救灾医疗救助工作。(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