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昨日现客流高峰超春运 高速路数十起车祸变龟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王建亮 2013-04-30 06:41:59 字号:A- A+

  调用公交车加班流水班线、设立三处候车地点、增开30个售票窗口;火车站动车票一票难求,加开两对临客增加运力;4条隧道公交一天送客达3.8万人次……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我市各交通口岸迎来客流出行高峰,“铁公机”一天运送旅客达14万多人次,然而由于高速路实行小车免费政策,还有不少人选择自驾游出行,结果导致省内多条高速公路事故频发,出现长时间堵车等问题,节假日交通出行“鸭梨山大”。

  铁路

  客流量超春运高峰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岛火车站看到,提留着行李的旅客急匆匆奔向候车厅,而在售票厅内也是人满为患,除了部分旅客购买车票,大多都是来取票的。据悉,昨天出现客流高峰,发送旅客4.9万人,超过今年春运单日最高峰。根据预售票情况看,五一客流主要以中短旅游流、探亲流为主,旅游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及省内济南、泰山等地;探亲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及鲁西南等地。

  公路

  公交车“助阵”长途

  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昨天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超过5万人,而今天和明天下午将迎来返程高峰。昨天上午8点钟,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远远便看到车站前广场的敞篷下已经排起了两条队伍。据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早晨六点开始车站就迎来了客流高峰。为了缓解候车厅的压力,即墨、莱西两条流水线路的候车地点改在了前广场,大大缓解了候车厅的客流压力。此外,为了将旅客尽快输送出站,汽车总站调用了50部公交车和50余部通勤班车加班。

  飞机

  旅客提前出行缓解压力

  昨日青岛机场客流也是不小,不过相比于前天4.6万人次的发送量,昨天客流量还小有下降。记者了解到,前天机场运输架次达185班,而昨天则降为173班次,客流量也只在4.5万人次。“有不少市民为避开高峰,选择提前一天出行,所以小长假第一天反而少了。”青岛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10.9万,同比增长8.3%;货邮吞吐量1159吨,同比增长17%;运输架次990架,同比增长8.4%。

  高速

  省内多条路发生事故

  自从节假日小车走高速免费后,选择自驾游的市民就多了起来。然而从昨天上午开始,驾车走在高速路上的市民开始发微博 “吐糟”,不少车主在青银高速、荣乌高速等多条高速路上遭遇堵车,而且一堵就是一两个小时,简直可以用 “龟行”来形容,而造成堵路的原因则是频发的车祸等事故。

  “今天早上7点上青银,现在12点了刚到淄博地界,又堵上不动,一路上大大小小车祸已经17起了。”网友“青岛李逍遥”在等待间隙发微博吐糟。网友“吊顶吊顶”发微博说:“早上六点半从永平路出发,胜利桥上青银,十二点到的寿光。高速上事故很多,基本都是追尾。受菜博会影响,寿光市区堵车严重。”

  桥隧

  胶州湾大桥挺挤

  上午记者驾车从环湾路驶入胶州湾大桥探访,发现大桥上的车流连续不断。大桥中央位置,在应急车道停车拍照观景的市民增多,很多违法停车的司机为了防止被抓拍,还挡起了车牌。据胶州湾大桥运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9日凌晨至当天下午5时许,经由驶入胶州湾大桥的车辆约为2万辆,驶出大桥的车辆约为2.7万辆。

  根据国信集团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中控室提供的数据,截至昨日下午5点,当天通过胶州湾隧道的车辆约为2.8万辆。其中免费车辆占据了其中的九成以上。尽管收费站处仍实行“一车一杆”的通行办法,但由于长假首日通过隧道的车流量增幅约在15%左右,并且设置了免费车专用通道,基本上车辆能保持匀速通行,没有发生堵车现象。

  公交

  隧道公交排起“长龙”

  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选择乘坐隧道公交来往青岛和黄岛游玩,这也给隧道公交带来较大压力,客流量也较平日有了大幅的提高。隧道1路、2路、5路、6路等4条隧道公交线路较平日各增加了40多个车次,昨天共运送乘客约3.8万人左右。

  “今天的游客没有清明小长假时多,不过车站上依然排起长队。”隧道2路线驾驶员刘艳告诉记者,等车的人群中80%是大学生。

  此外,都市观光巴士还开通前往仰口风景区的直通车,每天上午8:00、8:40从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发车。(记者 吴帅 王建亮 通讯员 董雪华 刘珊 王增 范喜慧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