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升温快游客来不及换衣 中暑成高发病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2 14:48:20 字号:TT

  “五一”假期第二天开始,岛城天气似乎是感觉到了游客的热情,气温突然升高。突如其来的升温,让许多游客没来得及换下厚衣,出现中暑等症状,因天热还引发了其他病症高发。昨天一天,青医附院本院区急诊就接诊了两名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外地患者,八医也接诊了两名此类患者,所幸都被顺利抢救回来。

  记者从青医附院、市立医院和市八医获悉,“五一”期间,急诊室接诊的病号数量增加了两成多,增加的主要是游客,其中多数都是心脑血管和肠胃病患者。

  前天上午,一名来自陕西的56岁的游客在爬崂山时,因气温较高,阳光直射,爬山时间较长,血压快速升高,一下晕倒,吓坏了家人和登山的其他游客。该男子被急救车紧急送入八医急诊室,经过医生全力抢救,最终该男子脱离危险。

  由于气温升高突然,许多市民没能来得及换上轻薄的衣物,高温致使多汗、身体不适。昨天,家住高安路的张先生没有注意气温的变化,仍旧穿着薄毛衣和夹克上班,结果热得一身汗。中午外出吃午餐时,张先生感到身体极度不适,胸闷气短,头晕心慌,张先生随即前往青岛市中心医院就诊。 “中午吃饭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喘不过起来了,拿筷子的时候手都抖了,到医院医生说这就类似于中暑了。 ”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八医急诊室已经接诊了多名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游客。青医附院急诊室这两天也接诊了六七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其中一半是外地来青的游客。

  除此以外,记者采访获悉,由于游客来青贪吃海鲜,不少人都拉起了肚子。青医附院急诊和肠胃科室接诊了4名外地游客,都是因为吃了海鲜、喝了啤酒而入院就医。

  医生表示,天气转热,不少来青游客都选择喝冰镇啤酒配海鲜来解热,可是这样凉爽的搭配却十分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另一方面,逐步转热的气温也容易造成海鲜的变质。市民在食用时应当注意。医生还提醒,市民应注意天气的变化,选择适宜的衣物,否则极易造成多汗,体内电解质流失过多,同时,市民在出汗后也不要轻易脱下过多衣物,以免着凉感冒。(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