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7旬老汉为少走200米 横穿马路被撞飞颅脑重伤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8 12:40:40 字号:TT

    昨天下午,一名老汉为了少走200米的路程,竟然不走人行横道而是横穿辽阳西路,被一辆本田雅阁轿车撞飞两米多高,然后重重摔在地上。司机下车后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老人被送往东部青医附院接受抢救,老人的颅脑外伤严重,目前扔在接受抢救,由于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明,目前老人的家人仍然没有找到。 

    横穿马路老人被撞飞

    昨天下午1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司机正向民警解释当时的情景:“我当时车速并不快,他从北边的人行道冲了出来,我踩了刹车可是还是来不及。 ”记者看到,躺在地上的老人神志不清,头部大量出血,胸口随着呼吸剧烈起伏,时不时还抽搐一下。老人看起来70多岁,穿着绿色上衣,身下压着一个包,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将老人送往东部青医附院抢救。记者看到,雅阁轿车已经被挪到路边,前挡风玻璃右侧被撞出明显的蜘蛛网纹,车后方停着一辆打着双闪灯的603路公交车。 “当时实在是太吓人了,那个老头从隔离带跑出来,被撞飞两米多,鞋都飞出30多米。 ”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司机撞人后赶紧下车查看,可能是忘了拉手刹,雅阁轿车顺着下坡开始溜车,撞到了公交车上。

    为省200米冒险过路

    “我在中间车道正常行驶,前面有一辆大车阻挡了我的视线,所以没有看到老人。 ”肇事司机告诉记者,自己开车往家走,车速并不快,老人从北向南横穿马路,只是为了从路中间隔离带的一个空隙中横穿马路。“辽阳西路的车速都比较快,设计这个隔离带就是为了不让市民横穿马路,可是这一段有了一个缺口,所有人都把这里当成了人行道。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有很多住在周围的人横穿马路,非常危险。

    记者目测一下,此处缺口距离东侧的十字路口有200米,距离西侧的十字路口有300米,居民表示附近有地下通道,但很少有人愿意爬上爬下走楼梯。至于隔离带的缺口是附近居民为了过马路而拆掉的还是车祸遗留问题,目前尚不得知。

    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名男青年从马路对面穿过车流,越过了隔离带来到肇事车辆附近看热闹。 “这个地方过马路多危险,刚刚就因为横穿马路有人受伤,你还敢这么走! ”记者赶紧提醒这名男青年,他吐了吐舌头,趁车流较少的时候赶紧跑到了人行道上。

    记者随后赶到东部青医附院急诊室,老人正在抢救室接受抢救,由于颅脑受损严重,老人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现在老人还没有意识,病情非常危险。”记者了解到,由于老人身上没有身份证明,也没有手机,所以无法找到老人的家人。昨天下午4时许,老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 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