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伏龙路微调 局部改单向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3-05-09 06:18:27 字号:TT

伏龙路交通调流图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支队在前期交通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对伏龙路、伏龙支路区域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调整,实施了顺时针方向的单向交通组织。

    据介绍,调整本次按照“区域交通畅通、兼顾停车需求”的总体思路,以伏龙路、伏龙支路开放式小区支路路网实际条件为基础,结合停车泊位的设置,通过单向交通、路口禁左、路口渠化、停车泊位线施划等措施的综合运用,达到改善小区路网通行条件、避免交通拥堵、缓解停车难题,保障居民出行顺畅和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通行的目标。(记者 陈志伟)

  为了缓解夜间车辆行驶无法会车难题,昨天伏龙路正式局部微调,虽然标线、提示牌已经到位,仍有不少司机不会看标志牌,闯了单行线。

  微调的措施如下:天帝山城向南驶往伏龙路的车辆,沿伏龙支路经过市气象局门前路段后左转驶入伏龙路向南行驶,在莱芜一路伏龙路路口南50米处,设置面向北禁止机动车驶入标志一面,伏龙路南向北行驶的车辆正常行驶。在伏龙路伏龙山路路口增设面向南的单行路标志一面;青岛市气象局向西至伏龙路段允许双向通行。伏龙路(伏龙支路至江苏路段)早7时至晚6时允许双向通行,晚6时至早7时只允许沿伏龙路南向北行驶,北向南行驶的车辆绕行莱芜一路至江苏路口再驶入伏龙路。

  “伏龙路最窄处只有4米宽,再加上停了一排车,遇到双向会车,或是救护车、消防车经过,更会造成行车难,我们发放了调查问卷后,83%的住户同意局部单向交通。”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司机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近期他们将定期前去巡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