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妙龄女青年隧道内休克 公交直接开进青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3 15:26:37 字号:TT

妙龄女青年隧道内休克 公交直接开进青医

    昨日中午11时许,一辆开往市区的隧道6路公交车刚要驶进胶州湾海底隧道,一名26岁的女乘客突然晕倒在车上,任凭其他乘客如何呼叫都无法苏醒。由于救护车赶到需要较长时间,驾驶员赵培君征得车上50多名乘客同意后,直接将车开到了青医附院西院区,将犯病乘客送到了急诊科。

    现场 穿过隧道直奔医院

    昨日中午12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一辆隧道6路公交车即将驶进隧道口时,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突然晕倒斜靠在扶手上。记者立刻赶到青医附院,只见一辆隧道6路车停在医院门口。“一大帮人,把一个戴着帽子穿长裙的女孩送到里面去了。 ”附近摆摊的一名小贩介绍道。

    在急诊室内,记者见到了正在输液的26岁女孩小刘,公交司机赵培君正在一旁陪护。 “我刚联系上她的家人,他们在往青岛赶呢。 ”赵培君对记者说。

    回忆 太突然等不及120

    上午10时许,小刘从灵山卫枢纽站上车后,一直站在司机身后的扶手附近。当赵培君驾车一路向东行驶至隧道入口时,身后突然传来了呼救声。 “有人晕倒了,快停车。”赵培君立刻停车查看,只见小刘靠在扶手上,头已经耷拉到胸前。赵培君告诉记者,一名乘客将小刘扶到了座椅上,然后拨打120求助。

    120急救中心的接线员告诉赵培君,救护车从市区赶到事发地点,接上小刘再送往医院要横穿两次隧道,为了节约时间,赵培君最好驾车直接赶往医院。 “小嫚怎么叫都叫不醒,就怕她犯的是心脏病! ”赵培君按照接线员的建议,一路驾车来到了青医附院,到达医院时小刘已经苏醒。

    原因 贪食海鲜腹泻虚脱

    “今天真是要好好感谢赵师傅。 ”小刘告诉记者,她老家在黄岛区王台镇,在北京一家企业上班。昨日上午,她在老家休完年假准备返回北京,没想到乘坐隧道6路还没到火车站,半路就犯病晕倒了。小刘告诉记者,她在北京很少吃到家乡的海鲜,回到老家后禁不住诱惑吃得有点多,以至于前几天一直有些腹泻,昨天早晨她又上了一次厕所。赵培君告诉记者,小刘还随身带了一个泡沫塑料箱,里面也装了一些海货。

    昨日中午,经过及时输液治疗,小刘正在慢慢恢复。但经过血液检查,医生建议她最好留院观察一段时间,待肠胃、血液循环完全恢复后再回北京。

    喝高了,船员丢了“家”

    两意大利男子打车迷路 民警帮忙送回前湾港

    晚报讯前天凌晨,两名意大利船员到开发区某餐馆吃完饭本来想回前湾港码头,但由于语言不通,出租车司机却将两名意大利船员拉到了武船重工码头。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终于将两名船员送回了前湾港码头。

    前日凌晨1时30分许,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接到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报警称,他在武夷山路某酒吧拉了两名外国船员,在武船重工附近迷路。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我不会说外语,这两人也不太会说汉语,他俩一顿比划,还模仿轮船的汽笛声,我明白他俩要去码头。”两名男子朝薛家岛方向指了指,刘师傅以为要去北船码头或者武船重工码头。 “可到了两个地方他们都说‘NO’。”刘师傅只得报警求助。

    “他俩不会说英语。 ”民警回忆道,由于已是深夜,周围环境又比较陌生,两名满身酒气的外国人始终无法说清自己要去的地方。民警查看两人的护照才发现,他们是意大利船员,但两人都没随身携带工作证件,无法查到其服务船舶的具体信息。民警判断,通常外籍轮船一般都会停泊在北船、武船码头或者前湾港码头,两人可能是要到前湾港码头。

    为了尽快帮两人找到“家”,民警连续拨打了10余个电话才联系上了武船重工有限公司的一名翻译人员到场,翻译告诉民警,两人确实是想去前湾港码头。民警立刻驱车将两人送往前湾港码头,顺利找到了他们所在的轮船。(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封凯明 周宝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